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男模”东北首站告捷 不同模特有不同“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18 时代商报

  什么是男模特?在“美男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很多人都会以为,身材高大、外表俊朗者当之莫属。但2005年12月30日晚,“利郎2006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东北赛区总决赛在沈阳的的成功落幕,为我们揭开了模特圈的光怪陆离。作为该世界级赛事东北地区惟一协办媒体,本报记者从当日晚6时至10时,始终守候在整个比赛现场,捕捉到台前幕后的诸多花絮,由此对于模特大赛乃至整个模特行业的喜怒哀乐便可见一斑。

  模特要选“好卖”的

  当晚参赛的40名选手中,风格各异,吸引着不同审美者的眼球,时不时就会引来掌声阵阵。而正式比赛之前,本次大赛评委之一、被誉为“中国男模之父”的张舰先生告诉记者,男模特与男艺人最大的差别就是需要“好卖”的,所以现在的模特大赛,评委们会留意每个选手的不同“卖”点,要有适合职业装的、有适合休闲装的、有适合拍平面广告的、有适合拍电视广告的……不会单纯寻找一个模特的完美,“何况要想找到适合各个品牌、行业的全能选手,实在太难了。”

  肌肉男“艳惊”四座

  泳装比赛环节中,当台上的选手展示出骄人的身材或有出色表现时,台下的观众就会适时发出喝彩之声。中间有一位肌肉猛男一上场便四座皆惊,40位选手中惟一蓄着胡子的他十分显“酷”,摆出一个健美造型的POSE,场下尖叫声四起。不仅折服了场下的女观众,记者身边有一位男观众也慨叹道:“这优势也是太明显了呀!还好不是选健美先生哟。”随后,本报记者获悉,该选手原来是沈阳某健身中心的健美教练。最后,他以自己“特”有的优势,获得了本赛事东北赛区的“十佳模特”。

  PK赛让模特走近平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在传统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时下流行的PK赛,由来自不同行业的25位美女现场决定男模特的PK成绩,大大增强了这一比赛的互动性和娱乐性,而“最受女性喜爱男模特”奖项就是专门为此设立,受到比赛现场观众的热烈支持。而另一位从事服装设计师行业的评委,笑着告诉记者:“除了专业上的要求,大家的审美眼光都差不多。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让模特走近平凡,他们才能更受欢迎。”台上选手在明刀明枪地较劲,台下一些选手的亲友团也在暗中较劲。比赛中,各位选手的亲友团不断用肢体语言来向选手表示支持,一旦看到选手有些紧张马上就会示意对方放松;比赛过程中,他们不遗余力地呐喊加油,惟恐在声势上落了下风。

  三甲赛后大谈成功感言

  经过层层选拔与PK,最终从40名参加东北赛区决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是:冠军山振东,来自丹东;亚军赵征,来自大庆;获得季军的则是沈阳选手左臣飞。

  比赛过后,冠军山振东告诉记者,今年24岁的他已在模特行业打拼了5年,“以前也得过不少奖,但这次是最重要的一个。因为有机会走向世界。”说完,他拿着奖杯自信地跟记者说:“别人都说我的经验丰富,但我也有实力。”

  与山振东不同,亚军赵征表示,他才学习模特表演1个多月,对于这次取得的成绩非常意外。今年已经25岁的赵征曾在中学做过体育老师,至于这么晚才转行做模特,他有自己的看法:“男模和女模不同,他们在舞台上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保持得好,40岁还可以站在T型台上。”沈阳选手左臣飞对于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紧张,但始终带着微笑,“我才学习了3个月,能获得季军,相当满意。”然后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