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8岁闪耀之星享誉奥地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37 潇湘晨报

  在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成员中,除了备受瞩目的指挥家赖因霍尔特·维泽尔外,小提琴独奏家马丁·奥沙克及天才长号独奏家汉内斯·赫尔茨也是当仁不让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8岁的汉内斯·赫尔茨因其出色的长号演奏而被喻为“奥地利音乐天空中闪耀之星”。

  小提琴独奏家马丁·奥沙克6岁学习小提琴,11岁登台演奏,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
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艺术大学小提琴专业。1995年,他作为独奏家在德国Stuttgart和柏林的JeunessesMusicales音乐会上获得巨大成功,从而蹿红乐坛。次年,他又荣获波兰JungenInstrumentalisten青年大赛一等奖,同时作为首席小提琴手进入波兰Krakau广播交响乐团。2002年,他参加莫扎特音乐大赛并获奖。马丁·奥沙克不仅擅长演奏奥地利古典音乐,还时常在演奏电影音乐时表现出超人的才华。

  乐团中与马丁·奥沙克同样杰出的是长号独奏家汉内斯·赫尔茨。长号是一种吹奏难度很高的乐器,虽然出生于莫扎特家乡萨尔茨堡州一个音乐世家的赫尔茨今年只有18岁,却已在内业享有极高的荣誉——在莫扎特音乐大学学习的他凭借极高的音乐天赋和勤奋的努力,12岁就开始获得各种音乐金奖等各种荣誉——1999年的奥地利音乐大赛PrimalaMusic大奖,2001年的瑞士蒙特勒欧洲Solo大奖,2002年成为萨尔茨堡州管乐团15岁的首席长号……他因此也成为来长沙参加“岁华纪丽·潇湘晨报2006新年音乐会”最年轻的著名乐手。

  本报记者陈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