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津门影市 盘点贺岁票房统计大片排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每日新报

  随着元旦的来临,天津电影市场四部贺岁大片的票房大战临近尾声, 2005年影片的票房排名也随之水落石出。记者根据对天津银光以及华纳两条院线的票房统计发现,《无极》毫无悬念地在四部贺岁大片中胜出,其他三部影片也依靠贺岁档期的优势以及强大的宣传攻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 2005年全年大片票房排名的座次上,银光与华纳的统计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其中的原因在于两条院线的消费群体不同。

  根据华纳影城统计,《无极》一片取得了 156万元的票房,占据贺岁档期票房的首位,《如果·爱》则以 48万元居次,《情癫大圣》口碑极佳,但由于该片上映时间稍晚而以 46万元位居第三,《千里走单骑》作为一部文艺片也达到了 12万元的票房。年底贺岁片的票房排名,华纳影城与银光院线是相同的。

  在华纳影城的全年票房统计中, 2005年大片的票房排名为《星球大战 3》《哈利·波特 4》《狂蟒之灾》《无极》以及《神话》,其中三部进口大片占据了票房三甲。在分析其中的原因时,华纳影城的负责人表示,因为来此观影的绝大多数是白领阶层以及青年观众。在这个消费群体中,观众更为喜爱制作精良、场面宏大的进口大片。《星球大战 3》《哈利·波特 4》两部大片全球首映无盗版影响,这也是其大受观众欢迎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无极》一片的上映会延长至 2月份,根据该片的受众程度,应该会排进三甲之列。

  银光院线下属影院今年依靠每周双半价的举措吸引了许多中老年观众走进影院。与华纳影城相比,银光院线在 2005年的票房排名则是国产片占优势,其前五位排名为《无极》《头文字 D》《哈利·波特 4》《神话》以及《七剑》。银光院线负责人表示,观众的消费理念与其选择的影片有着必然的联系,年轻人大多喜欢进口大片,而中老年观众更加喜爱国产片。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