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育系统新年音乐会 名家荟萃精彩纷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轶斐摄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晚, 2006年天津市教育系统“超拨之夜”新年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上演。在新年的第一天,享誉国际歌坛的著名歌唱家范竞马、吴碧霞,著名钢琴家许忠及旅美天津籍小提琴演奏家李洋和天津交响乐团通力合作,一场精彩的新年音乐渲染了津城浓浓的音乐气氛。

  昨晚的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杨力执棒,在肖斯塔科维奇热烈的管弦乐《节日序曲》中,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范竞马随后上场,连续演唱了《塔兰泰拉舞曲》和《奇妙的和谐》唱段,范竞马令人惊叹的高音和精湛的演唱记忆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旅美天津籍小提琴家李洋演奏了《 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 26号》,极具感染力。

  下半场演出,天津交响乐团以哈恰图良的管弦乐《假面舞会圆舞曲》开场,在愉悦的气氛中,拥有“东方音乐使者”美誉的歌唱家吴碧霞上场,首先带来了声乐版的《春之声》,随后的《夜莺》中,吴碧霞运用高超的演唱技巧,将夜莺的啼叫模仿得惟妙惟肖,观众则以热烈的掌声给予回应。最后钢琴家许忠上场,将一曲结合了激昂、唯美、思辨的柴可夫斯基的《降 b小调钢琴协奏曲作品 23号》献给观众,新年音乐会在明朗、灿烂的节日气氛中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