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交响乐遇上现代舞 《风•林•火•山》新年呈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董芳)2006年1月14、15日两晚,融和交响乐和现代舞的多维艺术演出《风·林·火·山———当交响乐遇上现代舞》将在星海音乐厅上演,在妙不可言的古典与现代音乐的渲染下,舞者富有激情和才华的表演将令观众真正感受到舞蹈艺术与交响乐的生动多彩。

  《风·林·火·山———当交响乐遇上现代舞》,创意取自《孙子兵法》中的四条
最高心法:“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广州交响乐团轻骑出击,挑选了多首精品乐曲,在弦乐、木管、铜管、和敲击乐重奏以及双簧管独奏、乐团的整体配合的基础上,广东现代舞团再次显现无限的想像力,除了有“中国现代舞之父”之称的广东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广东现代舞团执行艺术总监刘琦参与编舞外,更特别邀请正在该团访问的澳大利亚现代舞艺术家萨提编导其中的舞段,团里的其他舞者也参与创作,以不同的风格与手法利用音乐厅的每一寸空间作舞台来营造“风·林·火·山”的气氛。另外,舞团专门从香港请来多次为现代舞演出做灯光设计的吴文安先生加盟此次演出。舞台设计方面也将比上次演出有更为华美绚丽的视觉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当交响乐遇上现代舞”是星海音乐厅联合两大国内精英演出团体———广州交响乐团和广东现代舞团精心打造的高档次、高水准的品牌佳作,2004年10月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成功上演了《火浴凤凰———当交响乐遇上现代舞》,轰动一时。经过将近一年的紧密筹备,两大团体决定在新年里再次联手,连演两场《风·林·火·山———当交响乐遇上现代舞》,以满足众多乐迷和舞迷的需求。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