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鼓手黄建福坠台弃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齐秦演唱会发生重大事故

  本报讯元旦前夜的北京,在齐秦演唱生涯20年纪念演出中,金马奖得主黄建福不慎摔下舞台,不幸弃世。

  如果央视12月31日晚全球元旦直播晚会于22时55分时切换到北京首体现场,那么观
众就将目睹悲剧的发生:两个演员唱着《大约在冬季》,忽然齐秦边上的鼓手黄建福没了身影。齐秦在观众哄笑声中望一眼台下,又独自一人继续往下唱……

  早先,齐秦曾卖关子说,演唱会上会有许多“意外”,不知黄建福算不算齐秦所说的“意外”。“虽然迎着风,虽然下着雨,我在风雨之中念着你……”从视频上可以看到,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唱,不时搭肩相拥。就在黄建福唱着:“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时,齐秦示意黄建福往台前靠,黄建福一蹦一跳地跟上来,一眨眼工夫,台上就只剩下了齐秦:“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地问自己;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齐秦没见着黄建福,稳住阵脚,一字一句唱完最后一个音……

  这辈子再有多少个纪念日,都不会像这次令齐秦铭心刻骨。齐秦20年歌唱生涯纪念演出,不仅有姐姐齐豫及李宗盛等亲临捧场,央视全球直播元旦晚会还特别切换到演出现场,有数亿观众可以看到他半个小时的演出。

  齐秦来沪巡演时曾称,这是他

艺术人生的一次回顾,他非常在意这场
演唱会
。黄建福意外坠下舞台后,记者一次次联络齐秦以及主办演唱会的北京巨龙文化负责人刘忠奎。但到截稿为止,电话均处于“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状态。从北京来的消息说,黄建福坠台后被火速送往
医院
抢救,齐秦在演出结束后火速赶往医院,当被告知黄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时,齐秦悲痛地浑身打颤,自责着反复说:“不该让他唱的,怎么会这样?……”

  黄建福是台湾音乐人,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成为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得主。齐秦昨天对媒体记者说:“黄建福先生和自己是很好的朋友,大家能够在一起开演唱会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据称,黄建福在开演唱会的时候非常兴奋,原定最后一首歌由齐秦一个人唱,但他自己跑上来要一起合唱,“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记者兰迪图左为齐秦,右为黄建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