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文郭晴/摄

  “祝所有的朋友新年快乐!”2005年12月30、31日接连两晚,“陈慧琳纸醉金迷2005广州演唱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陈慧琳在华丽的音乐盛宴中和广州的歌迷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热热闹闹地走进2006年。

  银色舞衣让人眼花缭乱

  尽管30日的首场演出迟开场了四十分钟,尽管当天的上座率未如理想,但当陈慧琳一身银色舞衣、戴着礼帽、拿着手杖出现在舞台的中央时,观众还是报以了热烈的掌声。陈慧琳大秀完美身材和不俗的舞艺,和十几个舞蹈艺员一起跳踢踏舞的精彩场面,一下子吸引了歌迷的注意。不知是陈慧琳为了保存体力准备第二晚的跨年演唱还是上座率不高影响情绪,第一场的演唱会中,陈慧琳表现得不大兴奋,而观众则显得更加冷静。观众席上连荧光棒都只是星星点点,和早前的容祖儿、杨千女华时相差甚远。

  正如演唱会的主题“纸醉金迷”一样,陈慧琳这次演唱会走的是华丽路线,一套套精美的演出服让歌迷眼花缭乱,也成为了这次演唱会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开场的水晶舞衣,还是可爱的街童造型,又或者是会变颜色的墙纸裙,每一套都给歌迷惊喜,而那套由3999朵花手工缝制,重达67公斤的花裙子更是一出场就引起观众席上“哇”声一片。“我身上的这条裙子要几个大男人才能搬得动,比我的体重还要重,所以我穿着它根本是不能动的,只能靠身下的这个转盘转动,才可以让大家看到。你们喜不喜欢啊?”在得到歌迷的一致肯定后,陈慧琳连着演唱了《薰衣草》、《谁愿放手》、《对你太在乎》等经典歌曲,调动起歌迷的热情。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台上五彩斑斓观众反应平静

  从演唱会的歌曲安排上不难发现,陈慧琳希望把快歌都放在最后部分,和歌迷一起跳舞迎接新年,结束演唱会,遗憾的是她的目的似乎没有达到。整晚演唱会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并不多,观众的热情始终不高,安静地看着台上的五彩斑斓,只有在唱《大长今》主题歌《希望》时,才偶尔听到歌迷的合唱。

  尾声,陈慧琳返场安排了一组快歌,陈慧琳和舞蹈艺员都很卖力地跳,并热情地邀请歌迷站起来一起跳,这时看台上有几个歌迷站了起来,但很快就觉得有点突兀,又不好意思地坐了下去,静静地看陈慧琳又唱又跳。近三个小时的演出里,没有千人大合唱,也没有歌迷情绪特别高涨的时刻,整晚平平淡淡缺乏高潮,华丽的盛宴只留下一个空洞的外壳。晚上11点20分,第一场“纸醉金迷”演唱会在稀稀落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广州:陈慧琳华丽个唱花枝招展

  相关

  

  “大米”广州已经没市场

  陈慧琳这次“纸醉金迷演唱会”已经在内地多个城市巡演,广州是内地的最后一站。为了更加贴近内地歌迷,陈慧琳特意演唱了《记事本》、《北极雪》等多首国语作品,更在演唱会的第二部分大唱《老鼠爱大米》。音乐变得卡通,灯光变得诡异,十几只“老鼠”从舞台四周涌了出来,其中两只还抬着颗巨大的“米粒”,街童打扮的陈慧琳蹦蹦跳跳地唱起了《老鼠爱大米》。这个环节在内地其他城市演出时都有不错的反应,但在广州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冷遇,歌迷们似乎早已经对这首歌有反感,没有人因此变得兴奋,当陈慧琳要大家会唱的一起唱时,台下也是安安静静没有回应,歌迷们如看卡通剧一样看完了整段表演。

  “酸酸甜甜”登台尴尴尬尬离场

  遭冷遇的不只《老鼠爱大米》,还有因一首广告歌而迅速蹿红的“超女”张含韵。这次广州站的演唱会,陈慧琳第一晚的嘉宾是张含韵,第二晚则是卢巧音,歌迷们似乎更喜欢《好心分手》的卢巧音。第一晚,当张含韵娇滴滴地上台向大家问好时,观众的反应相当平静,由于陈慧琳普通话不灵光,一句“你的乡下在哪里”,惹得张含韵一脸尴尬,台下一片哄笑。陈慧琳和张含韵合唱了一曲《我不够爱你》后,张含韵单独演唱那首电视广告铺天盖地的《酸酸甜甜就是我》,张含韵一次次走到舞台边缘和观众打招呼,遗憾的是并没有掀起热烈的气氛,嘴巴很甜的她送上一大段的祝福后,惟有匆匆离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