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宁静今年不敢乱接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去年宁静在很多剧中客串了不为人知的“小角色”,有些甚至被媒体批评为“有失水准”。

  一部以女人的情感解读晚清到民国大变局的电视剧《梧桐相思雨》近日在各电视台播出。刚刚演过“孝庄太后”的宁静,这次又凤冠霞帔,饰演历史上一位另类的太后——隆裕。对于2005年成了“宁静年”的说法,宁静对记者表示,“2006年我肯定不能再乱接戏了
,要不然观众就不搭理我了”。

  演太后越来越有体会

  隆裕是在清史上没有考证的人,只在野史中查到一些零星记载。

  宁静在表现隆裕时,力求演出她的“喜剧性”和“复杂性”,在片场的表演经常令人“拍案叫绝”,有一场戏,隆裕与大臣商议国事,拍摄时宁静故意将声调拉长,表现出隆裕做出来的“威风”与“城府”,但当大臣稍微表达反对意见时,隆裕又结巴得大气都不敢出,宁静说:“这就是隆裕的特点,虽然她在剧中戏分不重,但观众肯定会注意到她。”

  “喜欢他们叫我哥儿们”

  在片场拍摄时,以导演刘德凯为首的一群朋友都管宁静叫“哥儿们”,宁静说:“我喜欢他们叫我哥儿们,在他们眼中就没把我当成‘小女人’,这可能是我性格造成的,平时生活中我说话挺糙的。”

  为帮朋友“乱接戏”

  去年可谓是“宁静年”,这并非因为她主演的戏多,而是她在很多剧中客串了不为人知的“小角色”,有些甚至被媒体批评为“有失水准”。对此,宁静并不急于喊冤:“我知道我客串的小角色是太多了,我也听别人推测我是不是‘缺钱花’。事实上是很多朋友请我帮忙。我自己并非是个工作心强的人,不喜欢把生活的时间都花在片场,一些朋友拿来剧本,让我出演主角,我就特为难。不演说我这人不够义气,演又必然花太多时间,最后都以客串角色来达到双方满意。”最让宁静感觉“没面子”的是一部贺岁剧,她说:“去年春节我演了一部贺岁剧,那是我演得心里最没底的,人物特别夸张,没有什么内容。我担心播出后会招来骂声,还好观众比较宽容。”眼下新的一年来临,对于自己事业上的计划,宁静说:“2006年我肯定不能再乱接戏了,要不然观众就不搭理我了。现在我身体一直不太好,我会将时间集中分配,只接两部质量好的戏,多一些时间充分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