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舞台成为归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娱乐圈永远是个大喜大悲的地方,就好像梦中梦,眨眼就写尽人生,达到无极。2005年12月31日,台湾著名的音乐人、手鼓鼓手黄建福在齐秦北京首体音乐会上坠台身亡,这种仓猝的告别,同十几年前黄家驹身亡事件如出一辙。在越来越炫的舞台上,到底有多少不安全的陷阱?

  1993年6月24日,黄家驹与乐队其他成员,在东京富士电视台录节目时,由3米高台
坠下重伤昏迷,延至同年6月30日不治,终年31岁。

  2002年“音乐风云榜”演出现场,零点乐队在表演时因为舞台出现故障,吉他手大毛不慎跌落台下,头部缝了4针。

  2002年4月15日,陈奕迅在台北校园

演唱会表演时边唱边跳,不慎跌落台下,右边睾丸撞伤。

  2003年3月29日,在

马来西亚开个唱的周华健在演唱时,一时兴奋过度而没有留意到舞台中央的升降圆形舞台已降落,结果周华健一脚踩空,整个人就跌下了舞台洞底。

  2003年5月30日,著名歌星林子祥在香港红馆担任艺人汪明荃演唱会嘉宾,失足从3米多高的舞台上跌落,直坠两米深的舞台底,当场受伤昏迷。

  而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

  有人说,追悼舞台上的逝者,不需眼泪,只有祝福。因为这是他们最壮丽的归宿。但是艺术与生命相比,孰重孰轻?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值得尊敬的,这并不因为有名与否而改变。然而在有些人看来,明星就应该冒险,就应该把娱乐大众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于是就有了很多让艺人冒险、出丑甚至是折磨艺人的节目出现,似乎收视率还颇高。拍电影、开演唱会也是花样层出不穷,似乎各种各样危险的、搞笑的动作和镜头才能够刺激观众的胃口。于是,一系列的事故发生了,在事故发生后,媒体焦点都集中在明星们因伤损失多少收入,受伤保险又该赔多少上。然而,这真的只是金钱的问题吗?

  生命重于一切,善待生命,才能善待艺术。

  本期主持:金中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