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奏响新年乐章 好一场华人交响乐的“顶级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一日电题:好一场华人交响乐的顶级盛宴

  中新社记者孙璐

  昨晚,凝聚着百位华人音乐家赤子之情的《二○○六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正式拉开序幕。首场“综合性”演出集合了协奏、独唱、大乐队作品等多
种交响乐形式,天籁般的旋律征服了所有在场的申城观众,令人不禁惊叹,好一场华人交响乐的顶级盛宴!

  华人音乐家奏响新年乐章

  昨晚七点,上海大剧院几乎座无虚席。音乐会正式开始后,在观众再三的热烈掌声中,百名海外华人音乐家携手奏响了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的第一个音符,宣告着上海新年音乐会终于打出自己的品牌。

  乐声初起,记者发现众多特意赶来的申城乐迷们一下就安静了下来,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认真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认真地聆听着来自世界各地华人音乐家共同谱写的美妙乐章。昨晚的演出曲目种类相当丰富,既有交响乐协奏曲,也有钢琴独奏、歌唱家独唱,十余首靓曲中人欲醉,中外乐迷和乐手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之夜。

  老中青华裔音乐人同携手

  据介绍,本次演出由刚刚成立的上海全球海外华人交响乐团担纲,其成员全都是来自世界各大顶级乐团签约的华人音乐家。首场演出中老、中、青三代华裔音乐人的默契配合尤其令人惊讶。

  担任本次指挥的旅意著名华人指挥家吕嘉两年间已经在上海指挥过三场演出,这次却是首次“统帅”这么多华人音乐家。在现场记者感受到,不管是“钢琴王子”、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的钢琴独奏,还是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的精彩演奏,抑或是旅居国外多年的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等实力派的独唱和合唱,都显示了同样的经典风格和一流水准。

  曲终人未散观众热情高

  据记者了解,到昨天为止,本次演出四场的门票都告售罄。 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如此多的世界顶级华裔音乐家成了此间乐迷的一大快事。华人音乐家们的演奏也得到了此间观众的肯定,每演奏完一曲,热烈的掌声都会如潮水般响起。特别是奏完一些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曲子时,掌声更是热烈而持久。

  演出最后,熟悉的旋律《欢乐颂》奏响,全场观众仿佛听到了“新年的钟声”。近两个小时的演奏完毕后,申城观众再次毫不吝啬地向这百名海外音乐“游子”们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