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全是件严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万没想到2005年最后一夜给我们留了一条悲伤的尾巴。新年第一天,我们就收到了齐秦演唱会上,乐手黄建福坠台身亡的消息。茫茫人海中黄建福的归去只是沧海一粟,但

  对他的家人来说黄建福却是不能代替的全部。

  关于歌手不慎从舞台上跌落重伤或者是身亡的事故,我们听到过很多,林子祥在自
己的演唱会上不慎踩空跌伤脑部、背部;陈奕迅失足跌下舞台,伤及敏感部位;BEYOND乐队的灵魂人物黄家驹在日本从3米多高的舞台上跌落身亡……至于演唱会上歌手扭伤脚腕、从道具汽车上跌落下来这些有惊无险的事,那英、孙悦等歌手都曾经历过,而最初,那英和孙悦的故事连她们自己都是当笑话讲的。

  以前明星

演唱会上,“出事”的常常是歌迷,比如发生挤压、踩踏受伤以及与歌星经纪人发生冲突等。歌星们在舞台上没有歌迷拥堵,不至于被挤伤;有钢筋铁骨搭建的舞台,再跳也不至于坍塌,受伤乃至死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按常理,以忧郁闻名的齐秦举办演唱会,现场的气氛一定是温情主打,不会出现崔健演唱会上的狂热。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近年来,黄建福们的意外,无疑给众多的歌手和演唱会的主办者们敲响了警钟。

  如今的演唱会,歌手们在舞台上有种不好的倾向,那就是自我陶醉,要以比台下观众还High的状态搞热演唱会的气氛,歌手舞台上忘情难免,扭臀摆胯、蹦蹦跳跳甚至跳软体操发泄自己的情绪,本无可非议,但千万要保证在“安全范围”以内,再High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安危;随着演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演唱会舞台的搭建也越来越花样翻新,舞台的高难、新奇、豪华、瑰丽已经成为演唱会炒作的一个“点”,舞台道具从扇子发展到汽车,“安全系数”似乎成了表面文章。安全隐患在歌手们陶醉的时候很容易爆发。

  但愿黄建福、黄家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警示不仅仅是娱乐圈刹那的疼痛,人的安全与生命是件严肃的事情。

  本周主持张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