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部大片抢滩一月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9 沈阳今报

  《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尚在较量,一月份的国内外大片档期也已经敲定,共有《致命温柔》、《金刚》、《霍元甲》在内的7部影片争夺贺岁票房。

  《致命温柔》主打激情戏

  ■上映日期:1月6日

  正当观众对魔幻巨制大片《无极》褒贬不一时,陈凯歌另一部力作《致命温柔》也被敲定在贺岁档内上映。这是陈凯歌2002年在好莱坞执导的一部惊悚限制级影片,时隔3年才被引进国内。

  《致命温柔》由米高梅公司投资拍摄,完全以好莱坞模式操作,制作费用超过3000万美元。该片讲述了一个黑色情欲惊悚故事,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约瑟夫·费因斯曾因主演《莎翁情史》而获奥斯卡提名,女主角海瑟·格拉汉姆是好莱坞新生代女星,曾被《人物周刊》评选为全球50位美人之一。

  在陈凯歌的作品中,该片算是另类之作,影片形式上一反陈凯歌一贯思辨而又艺术化的表现形式,而是采用了纯粹好莱坞式的表现手段。由于该片裸露镜头较多,美国将其定为“限制级”影片。该片在国内放映时则会剪掉一些敏感的床戏镜头。并张贴“儿童不宜”的告示。

  《金刚》烧掉两亿美元

  ■上映日期:1月12日

  2005年12月在美国上映的《金刚》,烧掉了2亿美元的制作费,是超过《泰坦尼克号》创下“最昂贵影片”纪录的电影。

  该片是彼得·杰克逊在《指环王》系列之后的全新出击,尽管是老片新拍,但他在片中将想像力发挥到极致。除了传统的大猩猩加美女模式外,还加入了张牙舞爪的大恐龙。此外,这只25英尺高的大猩猩还将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群机”,震撼之余,感人的爱情让女观众尤为动容。

  除了褪去“指环王”光环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外,该片还包括奥斯卡影帝———“钢琴师”阿德里安·布罗迪和提名影后娜奥米·沃茨。尤其是后者,已经被誉为是妮可·基德曼之后最有前途的女明星。

  《战鸽总动员》孙楠首度“献声”

  ■上映日期:1月19日

  2005年,史瑞克的原班金牌制作群卷土重来,为全球动画迷献上又一部堪称经典的3D动画大片《战鸽总动员》,并已获得2006年度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提名。

  《战鸽总动员》将故事背景放在了颇为严肃的二战期间,故事以二战中的军鸽为主角,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动物界的反法西斯战争故事。《战鸽总动员》配音阵容也非常强大,全是清一色的英国演员,汇集了新生代性格男星伊万·麦克格雷格、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还有在《怪物史瑞克2》中为国王和魅力王子配音的约翰·克莱斯和鲁伯特·埃弗雷特。

  该片的中文版则找来了歌手孙楠和汪峰联袂“献声”,其中汪峰在本片为主角———一只毕业于牛津大学的“文艺鸽”配音。两人同时还配唱了该片的主题歌。

  《购物狂》用喜剧颠覆消费观念

  ■上映日期:1月19日

  与《战鸽总动员》同天上映的《购物狂》,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港产贺岁片。

  故事讲述了陈小春和精神病医生刘青云为了给张柏芝扮演的病态购物狂治病,想尽各种刁钻古怪法子闹出笑话的故事。除了轻松搞笑的情节,片中也演绎了一段三角恋情,最终刘青云和张柏芝走入结婚礼堂。

  如果说张柏芝、刘青云等当红演员足够吸引眼球,那么特别嘉宾徐小凤的复出则为影片增添了又一亮点。片中她和罗家英扮演一对纠缠多年的恋人,试图向真正和罗家英“纠缠”多年的情侣汪明荃“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拍摄此片,张柏芝动用了自己高达80万港元的私人用品作为影片的道具,包括数百件名牌服装、手袋、鞋子、化妆品。

  《霍元甲》李连杰最后一部武术片

  ■上映日期:1月25日

  讲述一代武术宗师的影片《霍元甲》耗资3000万美元,为展示霍元甲的英雄本色,担任本片主演并身兼投资人之一的李连杰表示,自己在武术电影界已经呆了几十年,《霍元甲》倾注了他很多对武术的理解和心血,在这部影片后,他将不会再拍摄纯武术电影。

  《霍元甲》定位在“高手的真打实斗”上,导演于仁泰花了两年时间寻找各门各派的武术精英与李连杰“过招”。首位获奥运金牌的泰国拳王、澳大利亚顶级摔跤手、世界自由搏击金腰带获得者以及德国剑术专家等人,在戏中使出看家本领,展现一个高手的武打世界。片中月慈姑娘的扮演者是国内新秀孙俪。

  《野蛮秘笈》元华元秋再演功夫喜剧

  ■上映日期:1月29日

  被导演王晶称之为“中国美女版《哈利·波特》”的《野蛮秘笈》除了“非常喜庆搞笑”之外,还充满了哈利·波特式的怪异想象,其中张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同哈利·波特有着很多形似的地方。在武打动作设计上,除了有十八铜人阵之外,《野蛮秘笈》中在卫生间和雨中用雨伞打斗的场面对观众来说都是非常新鲜的。

  《决战帝国》被誉为法国版《变脸》

  ■上映日期:1月30日

  《决战帝国》被誉为2005年法国最佳影片,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法国顶级男星让·雷诺主演,影片内容被比作法国版的《变脸》,是“好莱坞式的大场面+法国经典悬疑”的优化组合,为了让中国观众更了解这部影片,主角让·雷诺在法国大使馆的安排下还将于2月初来到北京宣传造势。(首席记者唐晓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