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目击齐秦北京个唱意外发生全过程他对场地不熟一脚踩空坠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 刘嵩)

  前夜,齐秦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他的个唱,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大约22点55分,手鼓鼓手黄建福在和齐秦合唱《大约在冬季》时意外坠台身亡。昨天凌晨,齐秦亲自赶赴医院送别这位好友。齐秦说:“原本这是我自己唱的一首歌,黄建福走上来说小哥今天这么高兴,最后一首一起唱吧。谁知道竟然出了这样的意外。”事后演出主办单位和齐秦本人都表
示会尽快解决这位好友的后事和赔偿问题。

  好好的演唱会怎会出现这种情况?究竟现场坠台是谁的责任?据一位观众透露,当时他就坐在南24排,黄建福掉下去的全过程他都看见了,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对舞台不熟悉。

  最后一首《大约在冬季》原定是齐秦独唱的,据齐秦回忆,当时黄建福非常兴奋,提出要和齐秦一起演唱,齐秦自然很乐意地答应了。“只见他们两人相拥,一人一段往西边延长舞台走来,齐秦对场地显然比那乐手熟悉,到圆台附近时就快了几步,因为这边观众气氛很热烈,齐秦过来单独答谢一下,那乐手跟在后面,没注意脚下,他肯定对场地不熟悉就踩空掉下去了。”

  这位观众回忆说,齐秦当时听到观众们惊呼回头,发现乐手掉下去了,当时台下工作人员见状早已跑过去,他就没有停下来,只是给观众示意那个洞有台阶,应该不会直接掉下去,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据悉,当时还有个女歌迷冲进了场地,使得现场有些混乱,最后把她请出去也就完事了。这些事情总共才5分钟时间,齐秦便匆匆谢幕下场,演唱会也宣告结束,观众没有等到再次返场,多少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事发后,主办方连夜讨论相关的处理事宜,但当记者截稿时为止,工作人员和主办方老总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最后对话

  黄建福:听着齐秦的歌长大

  2005年的结束对齐秦来说无疑是噩梦一场。就在刚刚落幕的齐秦上海演唱会之前,黄建福还接受过本报记者的采访。虽然不善言谈,但对于齐秦、对于第一代“虹”乐队,黄建福言谈间充满了崇拜,并透露自己从小就听齐秦的歌长大。

  能经常随齐秦到内地演出,黄建福言语间非常自豪,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听齐秦的歌,几乎可以说是听着他的歌长大的。身为第三代“虹”乐队成员,黄建福对第一代“虹”乐队同样充满了崇拜,他曾告诉记者,能看到第一代“虹”的成员齐聚一堂,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珍惜的时刻,为此他非常期待。

  在黄建福眼里,齐秦和第一代“虹”乐队成员在一起感觉就像一家人,“他们非常温馨,我10多岁时就听他们的音乐,这次聚在一起,对他们来说可以回忆他们的青春时期,对于我就是回忆自己的少年时期。”据他透露,第一代“虹”乐队的大师们在现场的合作相当默契,齐秦的一个手势、一个眼神,都会让乐手们立即做出音乐上相应变化。

  能在上海和北京亲眼看到“偶像”们的舞台演出,黄建福非常兴奋,据齐秦透露,原本最后一首《大约在冬季》没有安排和他合唱,但他说自己非常高兴,希望上台表演才有了最后的合唱版。(记者闵慧)

  ■最后印象

  黄建福其人

  黄建福是台湾著名的原住民音乐人,又名不浪,曾经与台湾众多艺人共同合作,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过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凭借《玛雅的彩虹》获得了台湾金钟奖音效奖等诸多荣誉。黄建福一直致力于台湾原住民音乐的发展,在台湾的多档电视节目以及关于原住民音乐的作品中他都会以制作人或音乐监制的身份参与,也是金钟奖等各种颁奖礼的常客,台湾首部原住民偶像大戏《猎人》就是由黄建福操盘制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