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胡圣手曹和抱病办广乐专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2006年1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老年活动中心主办的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高胡圣手曹和先生不仅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更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

  曹和先生一生坎坷,少年时期他因为骨结核病而失去了右腿,2000年检查出癌症至今,经历了大小十余次手术,尤其是2004年底不得已将声带切除。此种情况下,他仍然坚持
演奏,哪怕是半躺在椅子上也要坚持教学和演奏。2005年6月用绳子将自己捆在椅子上,用布带子拴住高胡,坚持录制了第二张广乐CD。

  他的演奏风格既有传统的韵味又有其独到的理解,被广东音乐界同行尊称为“曹派广乐”、“北派广乐创始人”、“广东音乐活化石”。用广东一位演奏家的话来说就是:“现在能演奏传统广东音乐的人已经极其少有了,能够将传统的韵味保留并有自己独特韵味的就更少了!”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