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族舞剧领衔“舞蹈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0:00 新京报

  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季即将开幕

  本报讯(记者天蓝)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即将于1月10日拉开帷幕,演出历时10天,8台中外舞剧将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保利剧院、北展剧场等地上演。

  从今年的演出节目单上看,舞剧《传奇》是此次舞蹈季惟一一部来自欧洲的剧目,
观众较为认可的俄罗斯芭蕾仍是今年舞蹈季的亮点,但与往年舞蹈季国外演出项目扎堆相比,4台国内的民族舞剧将是今年的主打,舞蹈季重心已开始由涉外向本土化转移。

  开幕式上演《传奇》

  1月10日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法美两国制作的大型舞蹈史诗《传奇》,将为本届舞蹈季拉开序幕。《传奇》以高加索地区民间舞为元素,男子足尖舞和马刀舞等技巧与现代舞美结合将是该剧的亮点。

  而在涉外演出项目中,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和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带来的三台经典芭蕾名剧在这次舞蹈季中最为引人注目。1月13日和14日,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的经典剧目《柴可夫斯基》和《俄罗斯的哈姆雷特》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的保留剧目《堂吉诃德》将作为压轴戏于1月17日亮相北展剧场。

  主打国内原创

  今年舞蹈季推出的四台国内民族舞剧将是本届活动的主打演出项目———1月6日至1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歌舞晚会《东方之珠》,汇集了原东方歌舞团《火一样的羞涩》、《华彩唱风流》、《蔚蓝色的浪漫》三台晚会的精华节目;1月15日亮相人民大会堂的新春晚会《争奇斗艳》,在融汇了10个民族以上特色舞蹈的同时,更加入了时尚元素,淳朴歌声应和着摇滚节奏的歌曲、傣族、佤族等少数民族歌舞都是晚会的亮点。

  此外,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于1月18日上演的舞剧《原野》是该院50年院庆时推出的一部中国舞剧新作;而于1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舞剧《一把酸枣》将成为本届舞蹈季闭幕式演出节目,该剧演绎了百年晋商的爱情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