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夫曼芭蕾舞团演绎时尚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25 京华时报

  

艾夫曼芭蕾舞团演绎时尚芭蕾

  1月13日、14日,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柴可夫斯基》和《凯瑟琳女皇之子》。据悉,主办方索有文化经过5年的努力,才邀请到艾夫曼芭蕾舞团来京演出。全新时尚的艾夫曼芭蕾将令观众对俄罗斯芭蕾刮目相看。

  艾夫曼芭蕾舞团的艺术创作革新了俄罗斯古典芭蕾的概念,把芭蕾舞的情绪表达和戏剧冲突推至极限。演员们集舞蹈家与演员于一身,除拥有坚实的古典芭蕾舞基础外,他们还结合现代舞蹈的表现元素。

  舞蹈团共有四十多部原创芭蕾舞作品,如《柴可夫斯基》《红色吉赛尔》《木偶奇遇记》《白痴》《第十二夜》《卡拉玛助夫兄弟》《我的耶路撒冷》《堂吉诃德》《唐璜与莫里哀》等。这次受邀来华演出的是艾夫曼芭蕾舞团最为经典的两出名剧《柴可夫斯基》和《俄罗斯的哈姆雷特》。

  《凯瑟琳女皇之子》

  ———俄国的《哈姆雷特》

  《凯瑟琳女皇之子》被誉为“俄国的《哈姆雷特》”,是一部高难度技巧与史诗结合的舞蹈传奇。一部富丽堂皇却又充满人心诡计的宫闱争斗在台上展开。大场景的写实舞美、直击心灵的音乐、高难度的大段独舞、对舞、群舞将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柴可夫斯基》

  ———重现“旋律之王”一生

  《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创作者从老柴众多的音乐作品中反复筛选和剪辑,用他自己的音乐讲述自己的故事。

  该剧采用倒叙的手法,开场使用了老柴于1888年创作的《e小调第五号交响曲》,在“与命运斗争”的主题氛围中拉开帷幕。在他意识逐渐消退的弥留之际,双人舞、三人舞不断冲击着舞台,将一幕幕往事混乱而又清晰地呈现出来。最终,柴可夫斯基忧伤、痛苦与失望的一生在《b小调第六交响曲》中悄然结束……剧中既有对柴可夫斯基一生的展示,也有对其不朽音乐《天鹅湖》创作历程的独到解析。(吕莉红)

  时间:1月13日、14日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1280元、880元、580元、

  380元、280元、180元

  订票热线:65903399、6590373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