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芭推出丹麦学派代表作《仙女》和《拿波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15 北京娱乐信报

  芭蕾男演员不再是“把杆”

  信报讯(记者王菲)2006年1月21日到23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天桥剧场隆重推出芭蕾丹麦学派的两部杰出的代表作品:《仙女》和《拿波里》。中芭此次特邀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丹麦国宝级的芭蕾舞大师弗兰克·安德森来京担任导演。据悉,这次演出将是以严谨著称的芭蕾丹麦学派在华的第一次集中展示。

  《仙女》首演于1836年,170年来在世界各国常演不衰,该舞剧与《吉赛尔》并称为芭蕾浪漫主义时期的两大代表作品。该舞剧讲述了苏格兰农民詹姆斯在与表妹爱菲订婚的当天中了巫婆的魔法,与仙女奔向森林,并幻想占有仙女而用丝巾缠住仙女……全剧都充满了浪漫主义气息。据悉,《仙女》一剧的演员多达上百人,中芭为了这次演出推出了全明星的阵容。

  与《仙女》同台演出的《拿波里》由丹麦皇家剧院首演于1842年。《拿波里》是一部三幕舞剧,该剧以意大利那不勒斯为背景,描写了渔夫杰纳罗和他的未婚妻一段神奇的爱情经历。《拿波里》的作曲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柴可夫斯基。

  中芭团副团长冯英介绍说,丹麦学派以严谨规范著称,这个学派的芭蕾不像俄罗斯芭蕾那样追求华丽的手臂动作,而是以腿部严谨规范且高难度的动作著称。此外,在芭蕾丹麦学派中,男演员不再承担女演员“把杆”式的功能,舞蹈更加自由奔放,男演员们的舞蹈魅力得以展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