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荀慧生》再现大师传奇人生 “四大名旦”首聚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荀慧生》再现大师传奇人生“四大名旦”首聚荧屏

  “四大名旦”首次聚首荧屏也将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信报讯(记者郝晓楠)以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国粹艺术,真实再现一代京剧大师荀慧生的传奇一生为主题宗旨的电视连续剧《荀慧生》正在天津紧张拍摄。这部三十集的电视剧由第五代著名导演夏钢执导,荀慧生长孙荀皓担任戏曲导演,娄宇健、谢园、张光北、六小龄童、杜剑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

  

《荀慧生》再现大师传奇人生“四大名旦”首聚荧屏

  《荀慧生》讲述了这位京剧大师鲜为人知的传奇人生1927年,北京《顺天时报》举办“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评选活动,京剧演员荀慧生一出《丹青引》在八句唱中当场绘出一幅绝妙的山水画令人叫绝,与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一同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而三十集电视连续剧《荀慧生》正是以大量详实的史料,向大家讲述了这位京剧大师鲜为人知的传奇人生。

  曾因执导《大撒把》、《遭遇激情》、《生命如歌》等作品而荣获金鸡奖的第五代著名导演夏钢担任《荀慧生》的导演,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拍摄《荀慧生》是因为“他在四大名旦之中最具传奇色彩”。夏钢说:“他是一个农村苦孩子,最初学艺并非出身于梨园世家而完全是生活所迫。他没有什么文化,也没有任何后台靠山,他之所以能够在二十七岁的时候就荣获‘四大名旦’的桂冠,完全是靠自己奋斗得来的。另外,我们这部戏除了再现大师的奋斗历程之外,对他的感情生活也有所涉及,他个人的感情经历丰富,婚姻阴差阳错,很有戏剧性。”据夏导透露,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三位大师也将在剧中得到再现,而四大名旦首次聚首荧屏也将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另外,著名文学家郑振铎、欧阳予倩、老舍等也由杜剑等新生代演员再现。

  据了解,《荀慧生》1月底将在上海结束全部拍摄,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国电视台放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