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狠抓娱乐圈安全生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6 华商网-华商报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2005年12月31日晚22时55分左右,北京首都体育馆,当全场歌迷和齐秦共唱这首《大约在冬季》时,当演唱会的气氛掀至最高潮时,当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时,谁也没有料到,悲剧却发生了,乐队鼓手黄建福从舞台跌落。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就仿佛歌中唱的那样,轻轻的,我将离开你……

  黄家驹的意外身亡,还在无数人的心头隐隐作痛;林子祥从舞台跌落,幸好有惊无
险;刘德华演唱会工作人员意外摔残、周杰伦演唱会工作人员坠落身亡。再看看,周华健、陈奕迅、孙燕姿、张学友,都经历过类似的危险,本来是要带给歌迷无限快乐的演唱会,什么时候变成了危险作业?在各行各业都狠抓安全生产的时候,娱乐圈的安全作业是不是被我们忽略掉了?

  现在的

演唱会,舞台越来越炫、视觉震撼越来越强烈,但是精彩背后的隐患,是否有人考虑到了呢?舞台上的明星,在歌迷眼中,是穿着华服的公主、王子;在商家眼中,是象征着金钱的财神。娱乐圈作为制造快乐的中心,在生产过程中也该注意安全第一。主办方,在安排舞台时,请多检查一下是否存在隐患;明星们,尽情演出时也多看看脚下的路,谨记安全第一;歌迷们,就算见到偶像有多么激动,也不要忽视了自己和偶像的安全,要知道,若是你一时兴奋将偶像拉下台,也许会终生后悔。不要在大家都满心欢喜的时候,让悲剧上演。

  对于已经发生的悲剧,已经离去的人,应由谁来为他们的意外负责,也是娱乐圈应该考虑的,《浴火凤凰》剧组关于死亡演员赔偿问题的纠纷,再一次将这个问题抛了出来。而到目前为止,黄建福的意外还没有人出面负责,希望不要让已去之人,去得那样不安。

  轻轻的,你已离开我。在新一年开始之际,望黄建福安息。罗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