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盘点2005高频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24 扬子晚报

  因为某个娱乐事件或者娱乐人物,一些词语在2005年不仅成为娱乐圈内的高频词,甚至成为全社会津津乐道的话题。

  PK:有高手才有决斗

  2005年的夏天,随着“超女”的一把火,“PK”、“海选”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词
,不仅在娱乐圈内部“言必称PK”,甚至其他行业的人士也爱上了这个词。其实“PK”是英文play鄄erkill的缩写,指网络游戏中一个玩家所扮演的人物杀死另一个玩家所扮演的人物。目前在电视节目中的“PK”,是两名实力相当的选手进行比拼。“PK”即为决生死、决胜负的意思。

  当高手遇上高手,PK马上上演。先有“陈凯歌PK张艺谋”,《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强势登陆贺岁档,陈凯歌率领剧组人员登长城造势,张艺谋随后就千里赴丽江,好不热闹。接下来又和美国猩猩PK上了,《情癫大圣》中的中国猴子“孙悟空”和《金刚》中的猩猩不仅比年头、比风格,还比爱情,真是有趣。现在连春节晚会的笑星大腕儿们都忙着“终极PK”,各路笑星各显身手,都想PK掉别人,让自己登上春晚舞台。可以说2005年高手如云,把娱乐圈PK得乌烟瘴气。

  博客:让明星“主动交代”

  对于熟悉网络的人而言,“博客”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儿,但明星大规模“联姻”博客,却是2005年下半年刚兴起的事儿。“博客”原意“网络日志”,明星博客自然是明星们公开个人信息的一种方式。有人说,博客是明星维护自己形象的有效途径,也有人说,博客只是某些明星作秀、宣传的工具,明星亲手写博客,把自己的想法、行程甚至隐私公开,同时接受浏览者的反馈,这种近乎于“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大大增强了吸引力,明星博客掀起了热潮,也为某些网站增加了不少点击率。徐静蕾、李冰冰因为博客更新得勤、写得好,被某门户网站负责人称为“劳动模范”。对粉丝来讲,博客是了解偶像的渠道,而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这却是窥探明星隐私、揪明星辫子的绝佳机会,这不,现在就有好事者把各路明星博客分为思想型、三心二意型等类型并加以比较,忙得不亦乐乎。窥探明星隐私确实是不少人的一个“爱好”,这也许是明星博客红火的原因之一吧。

  解约:明星跳槽炒一把

  明星和经纪公司的关系,其实就是个劳务关系。2005年,明星们的“劳务纠纷”不少。先是周迅与自己的经纪人李小婉解约,本来是个很正常的事情,却被认为两人“翻脸”。被周星驰一手捧红的黄圣依,也嚷嚷着不跟着星爷了,还弄得很委屈的样子。2005年最后一天,“

超级女声”周笔畅也与今年最牛的天娱公司分道扬镳了。

  去年明星跳槽闹出最大动静的,莫过于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总裁、内地金牌经纪人王京花改换门庭了,她的跳槽带走了陈道明、夏雨、胡军等大牌明星,弄得华谊的其他明星李冰冰、范冰冰等不断地对媒体解释自己的无辜。其实明星和经纪公司想散伙就散伙呗,却装出一副很受伤的样子,不知道是想博取大家的一点同情,还是想利用这个机会炒作一下自己?

  性丑闻:当事人喝醉了?

  相对于2004年多位娱乐圈大腕身陷性丑闻事件,2005年的娱乐圈相对平静,只是到年底的时候,在

相声界小有名气的李金斗被牵扯进一起涉嫌嫖娼,并被录像敲诈勒索的事情。不过与其他几起娱乐圈性丑闻事件不同,李金斗以一句“喝醉了,不知道了”予以否认,并通过法律手段将勒索者绳之以法。至于事情的真相,外人可就不好说了。倪自放马云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