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商道》收视开门见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5 时代商报

  备受期待的韩剧《商道》,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该剧讲述了“朝鲜第一财神”林尚沃的故事,与一般韩剧“巧合、爱情、时尚、眼泪”等要素不同的是,《商道》气势磅礴,借古讽今,同时穿插了感人的爱情故事,扣人心弦。昨天,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负责人慈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商道》才播出两天,但收视率已经跃居同时段全国前三名,他还介绍说,为了让该剧达到最佳收视效果,他们在《商道》播出上做了很多创新。

  “无缝连接”播出方式

  回想2005年万众瞩目的《大长今》,除了对该剧的深刻印象外,播出前、中、后的广告也曾受到观众的质疑:“广告太多了。”那辽宁的《韩剧时间》会否“重蹈覆辙”呢?慈先生说,收看《商道》的观众一定会发现,在播出前是没有任何广告的,“因为我们采用了全新的‘无缝连接’播出方式,即在新北方晚间版《新北方.正在行动》播出后,立刻播出《商道》,中间不加任何广告。这在全国也可以说是个创新。”

  “广告时间”新鲜透明

  

  慈先生跟记者强调说,虽然采用了“无缝连接”的播出方式,但并不是说每晚播出的两集剧中不加入任何广告,“我们在剧集播出中会适当插入广告,绝对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广告时长一定不会超标。”不过,慈先生也介绍说,为了让观众能看到广告的“透明”,他们特别设置了“广告时间提示”,即将插入广告时,电视上将显示:此段广告为几分几秒,“考虑到观众的收视习惯,保证每次加播广告不超过两分钟。”慈先生笑说,这在辽宁荧屏上又做了一个创新。

  报纸互动娱乐大众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电视台用整个全年的某固定时段连续播出韩剧的,我们在这方面又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慈先生胸有成竹地表示,尽管全年需要购进700集韩剧难度相当大,况且其中还要有70%是独家首播剧,“但从目前购剧资金和已买入韩剧数量上看,完全可以保证正常播出。”对于这众多的创新,慈先生说,他们期望的就是能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同时,辽台与本报开设互动栏目《韩剧时间》在全国也是首创,在这个栏目中大众不但能了解最快的韩剧信息,还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