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岁的导演启用80岁的“李尔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48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撰稿 商漫格责任编辑 徐佳和

  2006年1月,世界上最年迈的“李尔王”将出现在戏剧舞台。已经80岁高龄的法国戏剧大师米歇尔·皮科利(MichelPiccoli)重现舞台,正在积极排演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李尔王》,从1月19日开始将在巴黎、布雷斯特、格勒诺布尔等文化重镇巡演到6月底。80岁高龄能否成功诠释李尔王这一恐怖而又令人感动的角色,完成这一极耗费精力的任务?
估计也只有米歇尔·皮科利敢作出尝试。

  有一类“毕加索式”艺术家,他们永远精力过人,感情丰富,老当益壮,勇往直前。米歇尔·皮科利就属于这一类。他在2005年圣诞节刚满80岁。米歇尔·皮科利有

意大利血统,父亲是小提琴家,母亲是钢琴家。他一生在戏剧和电影两个舞台上不断切换,演出了上百部戏剧和电影。1980年,米歇尔·皮科利凭借《虚无飘渺》(Saltonelvuoto)一片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之后还有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等。他已经结过3次婚,从2003年开始就不再登台演出,只执导了电影《这不完全是我想要的生活》,将于今年1月18日上映。

  本来大家都以为他将渐渐淡出,谁知道老爷子突然又挑战了李尔王这一高难度的戏剧角色,还要力挺长达半年的奔波巡演,让人惊愕。能动用米歇尔·皮科利这般大师的也只有该戏导演安德雷·安吉尔(AndréEngel)有这样的老资格。安德雷·安吉尔今年60岁,早年研究并教授哲学,后来成为著名导演,自己尝试过做电影演员,出演过普鲁斯特等高难度的角色。他执导的戏剧演遍了巴黎和米兰的一流歌剧院。这次的《李尔王》也是他第一次尝试莎翁的戏,选用了让-米歇尔·德普拉的法文本子,其他主要演员还有德萨特、法雷、让-克劳德·嘉伊等名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