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各地文艺舞台异彩纷呈喜迎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专电欢乐的歌曲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元旦来临之际,各地舞台五彩缤纷,呈现出一派欢乐的节日气氛。

  首都北京文艺舞台繁花似锦。中国爱乐乐团2006年新年音乐会、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2006新年新相声晚会、《麻花Ⅲ·人在江湖漂》古装武侠大戏等共计6大类10余台文艺演出在1日举行。而元旦至春节期间,欧洲大型舞蹈史诗《传奇》、芭蕾舞剧《柴
科夫斯基》《俄罗斯的哈姆莱特》等8台曾在中外演艺舞台上引起热烈反响的中外舞蹈佳作,将相继上演。

  新年期间,上海为群众准备了诸多精彩文艺活动。以百场《剧院魅影》“压岁”的上海大剧院,1日以“2006海外华人音乐家交响之巅”拉开新年演出序幕,马友友、郎朗、李传韵、吕嘉等在内的100多位华人音乐家纷纷归来,为上海市民奉献优秀音乐作品。另外, 从元旦到春节,上海大剧院还将集中投放19台62场风格各异的歌舞、戏剧、民乐等节目。

  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古城西安欢度新年的火热激情,当地政府为市民准备了“古色古香”的文艺表演活动。1日至3日,钟楼上的编钟表演每天将进行6场,和钟楼遥相呼应的鼓楼每天也进行6场鼓乐表演,时间和编钟表演同步。

  天津大剧院,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与天津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在新年里联手奉献了“感谢您、祝福您”中外百名音乐家贺岁大典--中西合璧交响音乐会。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在指挥丹尼尔·施瓦泽带领下,演奏的约翰·施特劳斯家族幽默诙谐的《蝙蝠》序曲、富丽堂皇的《皇帝圆舞曲》,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等世界名曲,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

  在广州,广东粤剧青年团选择了大型历史粤剧《大明悲歌》作为见面礼,使这场最高票价达到180元的晚会座无虚席,掌声连连。“名伶荟萃贺新年”中,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们通过不同的生、旦组合和别出心裁的艺术包装,使观众重温经典。

  1日,广西文物苑内,20余位来自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瑶哥瑶妹们,身着传统瑶族服装,和着浑厚悠扬的铜鼓声载歌载舞,和南宁市民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72岁的瑶族老人蓝有坤说:“每到节庆的日子我们都打铜鼓庆祝,有时候打上三天三夜都不歇!”铜鼓声声齐欢乐,载歌载舞迎新年。

  来自乌克兰的格里艾尔交响乐团,在新年之际为重庆山城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艺术节目。《森林波尔卡》、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花之圆舞曲》等15首中外名曲,让重庆观众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度过了新年之夜。

  “

福建新年诗歌朗诵会”给福州市民带来了一份极富文化内涵的新年“礼物”。来自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宁德等地的诗人1日在福建省
图书馆
登台朗诵诗篇,为新年的到来拉开了诗意的序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