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宋提刑官》反省续集大换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责任编辑 张悦

  去年央视一套的收视大热52集推理悬疑剧《大宋提刑官》,正在横店影视城紧张地拍摄续集。虽然该剧在央视播出时收视率曾一度突破10%大关,但众多网民对该剧存在的许多纰漏质疑不断,导演阚卫平表示,续集将要大换血,以新面貌与观众见面。

  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表示:“网友‘吹毛求疵’都是为电视剧好。对此我们已经上网查看,及时吸取意见,改正错误。对于有争议的问题我们也会反复思考研究,争取在拍摄续集时减少失误,给观众们更好的视觉享受。”有网友指出该剧剧情过于拖沓,“玉娘认尸”的片段放了好几回,一个案子可以演上好多集。阚卫平说:“一般续集成功的不多,但这部戏将是一部全新的《大宋提刑官》,第一部以事件为主,是事件戏,人物是在完成事件。第二部将定位在‘一个生者对死者的访问’,靠人物关系来促进事件的发展,可看性会比第一部强。”

  剧中扮演宋慈的何冰演技遭到质疑,很多网友认为其表情木讷,人物形象处理得不够丰满。续集里的宋慈已经从何冰换成了著名演员王庆祥。对于换角原因,导演阚卫平昨天给出的答案是:何冰演的是“青年”宋慈,而王庆祥演的是“壮年”宋慈。“续集与第一部是完全不同的两部作品。”对于观众看来是“画蛇添足”的角色———罗海琼扮演的“英姑”,导演阚卫平也给出了她在续集里的走向,“以前宋慈对英姑的感情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续集中不再模糊不清,对于他们二人的情感发展,剧终前会给观众一个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