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6米高坠亡 醉酒的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正当大家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新年前夜(2005年12月31日)齐秦北京演唱会上却上演了一台悲剧:第三代虹乐队鼓手黄建福在与齐秦合唱《大约在冬季》时意外坠台身亡……昨日,黄建福的妻子和哥哥来到北京已经抵达北京,为其料理后事,而黄建福的儿子今年刚刚两岁,年龄太小不能前来。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的老总刘先生透露,关于黄建福事件
的前因后果以及后事安排,将在今天做出公开说明。截至记者发稿前,黄建福的妻子还没有拿到法医鉴定结果,待拿到鉴定结果之后,将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向媒体及公众做出公开声明。

  死因有待法医鉴定

  事发后,对于黄建福的身亡原因外界出现了种种猜测,其中有一种说法称,之所以会致命,是因为黄建福在上台前喝了不少酒。一位一直追踪报道此次事件的北京同行告诉记者,黄建福并非从舞台上跌落,事实上,是从楼梯上滚落。出事地点是供演员上下场的楼梯口,并非外界盛传的舞台设置的升降台,“主办方一直坚持舞台设计并没有任何技术问题”,据称,在演唱会之前一天,演出舞台搭建完成之后,所有演职人员包括乐手黄建福本人都按照常规对舞台结构进行了全方位的熟悉,尤其是演员上下场的通道。这位工作人员称,此次乐手黄建福失足坠落舞台完全是一次意外事故,跟舞台本身没有任何关系。据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回忆:“那个上下场口的落差只有1.6米,一般人都不会怀疑这个高度会使人致命,因此大家也没有在意。包括齐秦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事态那么严重。”但同时,医院方面认为喝酒不能完全解释本次事件真正的发生原因,据悉,医院方面已经着手开始法医鉴定,不日将公布当时黄建福是否因为饮酒过量,而导致失足。

  家属抵京开记者会

  

  据透露,黄建福的家人情绪不佳,也不愿意与媒体接触,抵达北京之后一直在下榻的酒店休息,没有露面。另一方面主办方在为黄建福的意外表示遗憾的同时也打算举行一个说明会。为连日来的种种怀疑做一个澄清,今天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将就事实的真相和连日来的进展向媒体交代。

  黄建福是台湾著名的原住民音乐人,曾凭《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过第3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在2005年12月31日晚齐秦的北京演唱会即将落幕时,他主动上台与齐秦共唱《大约在冬季》,不慎掉入舞台上的长方形出入口内,被送往人民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为此事故深感悲痛的齐秦可能也会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新闻午报》《京华时报》《北京娱乐信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