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衣惑禽兽 “金刚女”安·达罗的着装密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责任编辑 张悦

  在影片《金刚》中,大猩猩是丛林之王,但到了电影风尚的舞台上,安·达罗成了主宰。

  特里·瑞安为影片《金刚》担任服装设计,他为内奥米·沃茨操持了整套着装。饰
演安·达罗的沃茨,在片中看起来“温柔且女性化”,“毕竟,她是打动了大猩猩金刚的美女。”瑞安说,为设计《金刚》所需服装,他花了整整24周的时间。《今日美国》对他进行了一次访问,特里·瑞安介绍,他的创作灵感来自4个主要元素。

  影片开始时,安·达罗身穿外套、头戴帽子,那时她是一个急欲在影坛出人头地的小明星

  这次瑞安的灵感来自哪里呢?“一幅珍·哈露去打

网球时的美丽照片。当时她身着一件羊毛风衣外套,美得不可思议。”瑞安说,“这个形象太经典了。”至于沃茨头戴的钟形女帽,“我们一直希望女主角能戴一顶可以衬托出脸部娇小轮廓的帽子。”

  

衣惑禽兽“金刚女”安·达罗的着装密码

  骷髅岛上,安·达罗身着睡裙和外套与“金刚”一起踏上了冒险之旅

  瑞安说他不希望此时服装显得太刻意。“我们需要一件睡袍之类的衣服。”他说,“它得十分有现代感。所以我尝试过用一条打褶子的睡裙,或者是一条连衣裙,可后来都放弃了。”后来采用的睡裙(拍片时,剧组准备了30条一模一样的备用)灵感来自上世纪30年代的流行款式,“而且它必须经受得起剧烈运动和一定程度的拉扯、撕拽。”瑞安说。因此,睡裙里又配了紧身衣裤,包裹住沃茨的曲线,这样一来,即使在特技镜头中被大猩猩抓住,举得老高也没有“走光”的风险。

  船上,安·达罗身着线条流畅的黄色连衣裙,驶往骷髅岛

  瑞安说这一灵感来自于“上世纪30年代下午茶时分的舞裙”,他说,“裙子采用了柔和的柠檬黄,这是达罗在船上第一幕时的穿着。”沃茨本人也十分喜欢这条裙子,所以戏拍完后,她便买下这条裙子,作为私人收藏留了下来。

  在影片中,安·达罗与金刚在一起的最后几个镜头中,她身着一件标志性的白色绸缎斜纹剪裁夜礼服

  “灵感来自纽约的雪。”瑞安说。为了影片拍摄,这件礼服做了8件备用,“我们不希望这件衣服缀饰太多,过于罗嗦。结果,最后的设计十分简洁、典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