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值得期待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无极》、《千里走单骑》和《情癫大圣》三部贺岁大戏的宣传大战打得正酣,而急不可等的影迷们又开始期待2006年的精彩大片了。2006年影坛将延续去年的兴旺势头,正在筹备和后期制作中的大片已端倪初显,现精选出7部最具特色和看点的大片,让读者抢先领略它们的魅力所在。

  史上最贵《金刚》

  上映:1月12日左右

  导演:彼得·杰克逊

  阵容:纳奥米·沃兹、阿德里安·布罗迪

  今年第一部进口大片,导演彼得·

杰克逊继《指环王》之后又一部超越想像力的极致之作,无论从场面还是视觉效果上都让人耳目一新。一只25英尺高的大猩猩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群机”,场面绝对震撼。《金刚》的成本高达2亿多美元,成为电影史上最贵的作品。

  

2006年值得期待的电影

  最劲功夫《霍元甲》

  上映:1月25日左右

  导演:于仁泰

  阵容:李连杰、杨紫琼、孙俪

  如同10年前李连杰出演《精武英雄》中的陈真一样,10年后他扮演陈真的师父霍元甲。李连杰、霍元甲这两个名字对大部分国人来说,似乎就是上世纪80年代初影视圈最时尚的象征。两个名字重叠在一起后,又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作为“功夫皇帝武术片的终结”,该片又独占春节放映期,想必影片票房绝对不差。惟一的遗憾是李连杰迅速老去,曝光率又比成龙少得多,影响了他对20岁以下观众的号召力。

  最轻松搞笑《野蛮秘笈》

  上映:1月29日左右

  导演:王晶

  阵容:张柏芝、古巨基、元华、元秋

  张柏芝在本片中扮演一个哈利·波特式的神奇女子,兼有侠女和上班族的双重身份,15岁被送去学武,最后变成了武林高手。而男一号古巨基则扮演一个不相信武功的CEO,却碰到了侠女张柏芝,被卷进了武林风波。该片继承了王晶一贯的喜剧风格,走的是例行的港产贺岁片模式。中国武侠电影中的众多经典关键词也将在片中出现,什么玉女心经、十八铜人阵等,情节天马行空,尤其是元华和元秋两位搭档将继《功夫》后再次出演一对隐居的武林高手,让该片誓称“将观众笑到喷饭为止”!

  原著最有名《墨子攻略》

  上映:10月左右

  导演:张之亮

  阵容:刘德华、范冰冰、吴奇隆、安圣基

  《墨子攻略》的整个故事植根于中国公元前370年春秋战国时期的时代背景,讲述的是赵国攻打梁城,势单力弱的梁城请来以“兼爱非攻”为主张的墨家学说智者革离,帮助梁王对抗赵军的历史故事。该片剧本的构思来源于10年来在日本非常流行的同名漫画,香港著名导演张之亮于5年前着手筹备,并终于在2005年四方投资1600万美元重金打造。这部影片的优势在于拥有成熟的剧本以及比较充裕的投资,得以打造宏大的战争场面。但相比起大手笔的投资,该片的演员阵容稍嫌单薄了一些。

  最吸引眼球《艺伎回忆录》

  上映:2月左右

  导演:罗伯·马歇尔

  阵容:章子怡、巩俐、杨紫琼、渡边谦

  外界对影片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三位华人女星演技比拼与关系处理上,尤其是巩俐和章子怡两代“谋女郎”首次搭戏,成为了该片最吊人胃口的噱头。就连《时代》、《首映》等国外媒体也用了相当大的篇幅来报道该片。然而,关于该片的争议也越来越多。有指由中国女星来演日本艺伎不伦不类,也有指章子怡演的角色有辱国人的尊严,种种这些非但没能浇熄媒体与影迷对于该片的热情,反而将观众的胃口吊到了最高点。

  最文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上映:待定

  导演:许鞍华

  阵容:周润发、赵薇、斯琴高娃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听起来是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其实却是一个轻喜剧,导演许鞍华就是要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表现姨妈连跑带跳追赶时代步伐时遇到的酸甜苦辣。由于前作《玉观音》票房惨败,抱着要打一个翻身仗的决心,许鞍华请来了多年来没拍过华语片的周润发,加上偶像赵薇和老戏骨斯琴高娃的加盟,有台湾电影教母之称的制片人焦雄屏担任监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还是有不少卖点的。不过,文艺片通常都不叫座,如果该片能在明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有所收获的话,应该会更有号召力。

  最值得关注《夜宴》

  上映:待定

  导演:冯小刚

  阵容: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

  《夜宴》是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高潮发生在最后一场晚宴上,皇上、母后、大臣、将军、太子心中各揣诡计,要上演一场鸿门宴。《夜宴》跟冯小刚之前的电影有太多不同之处:首先它挑战了古装,另外它不再贺岁,最绝的是它竟然“一点也不搞笑”。但是,不再搞笑的冯小刚还有吸引力吗?他会步张艺谋的“形式大于内容”的后尘吗?这些才是我们需要担心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