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粹紫砂”精品展卖会将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天津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天津华北茶城大地茶社联合主办的“国粹紫砂”大师精品拍卖会将于6日上午在水晶宫饭店举行。为配合这次拍卖活动,首届“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昨天上午在水晶宫饭店开幕,多位国内顶尖紫砂大师及其作品现身会场,与广大紫砂爱好者见面。

  展会共展出紫砂壶精品200余件。这些展品用料考究,设计独特,工艺精湛,具
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其中一套堪称紫砂之极品的“阴阳太极壶”是在国内首次展示。“阴阳太极壶”的制作者吕尧臣乃誉满海内外的陶艺大师,随着电视剧《紫玉金砂》在央视的热播,他的名字和作品也广为人知。其作品清新、俊逸、自然,尤以开创绞泥工艺而著称于世。此种绞泥工艺是把紫、红、黄、绿陶土绞在一起,形成变化无常的自然纹理,揭示出了五色土的颜色搭配规律和深层次的内涵,开创了紫砂新的艺术形式和风格,人称“吕氏绞泥”。

  昨天,9位紫砂名家亲临展会,现场讲解紫砂壶的知识,并拿出各自的作品进行探讨。青年陶艺家徐俊不但带来了自己大量的作品,还将制作紫砂壶的全套工具搬到了展会现场,现场制作紫砂壶,让人们一睹紫砂壶背后的故事。

  据悉,将于6日举行的拍卖会上,将拍卖大师们的代表作品,其中包括李昌鸿的青玉方壶、曹婉芬的水仙壶、毛国强的暗香浮动套壶、储集泉的渔舟唱晚套壶、吕俊杰的玄石套壶、范建军的东篱采菊套壶、李群的李氏井栏、毛子健的韵五件套、徐俊的砂四方。此外,吕尧臣大师制作的“阴阳太极壶”,亦有可能出现在拍卖会的现场。这次活动不仅令本市紫砂爱好者可以一睹紫砂大师们的风采,还能欣赏到大师们的杰作,甚至可以把其纳入自己的藏品之列。

  阴阳太极壶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