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 海外版权易主难挡冲奥脚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日前,国内票房超过 1.5亿元的《无极》已经开始在美国洛杉矶的一家影院举行点映一周的活动,《无极》此次美国点映是为了争取在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中角逐单项奖的资格。而由于《无极》海外发行方的改变,该片在美国全面上映的时间还未确定。

  据悉,《无极》原本的海外发行方———韦恩斯公司已经退出了《无极》的海外发
行推介工作。该公司的负责人哈维·韦恩斯,在 2005年戛纳电影节上凭着对该片 12分钟片花的好感,以 2亿元人民币的天价购买了《无极》的北美发行权。当时,韦恩斯还表示要全力支持《无极》在 2006年奥斯卡奖上有所作为。但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陈凯歌最终完成的 121分钟的《无极》版本并没有得到韦恩斯的认可。最终,由韦恩斯方面送交金球奖,并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无极》是经过剪辑的 102分钟版本。

  此后,韦恩斯公司减弱了对该片的宣传,但《无极》方面还是希望该片能够像《英雄》一样在全美上映。双方在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韦恩斯公司选择退出了《无极》的北美发行。对此,《无极》的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很快找到新的发行商来协助影片在北美的推介工作,不会影响该片进军奥斯卡的步伐。

  据悉,《无极》目前已经被陈凯歌制作成两个版本送往北美,其中,已经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是 102分钟的短版,而代表中国内地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则是 121分钟的长版,为了能让尽量多的奥斯卡评委看到影片, 121分钟的长版也将寄往尽量多的评委手中。上周三,《无极》的海外出品方月亮石公司的负责人艾奇·斯多公开向媒体表示,他们将暂时接手《无极》在北美地区的发行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