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月广州荧屏各自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董芳曾乐)广州本地三大电视台将在2006年1月捧上风格各异的电视剧,让观众自己选择各自喜欢的题材和作品。

  《八大豪侠》:明星“豪侠”打得看得

  继《聊斋》创下2005年度广东收视冠军之后,珠江频道将在本月推出大剧《八大豪
侠》,作为珠江频道新年第一炮,《八大豪侠》最大的看点在于聚集了N多明星,光看名字就觉得耀眼:黄秋生、刘松仁、李冰冰、陆毅、陈冠希、李小璐、范冰冰,说是“豪华阵容并不夸张”。该剧集悬疑、情感、幽默、武侠为一体,讲述南宋年间,八位各怀绝艺的侠客出于不同原因聚集在大英雄韩世忠麾下,共同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故事。剧中充满了悬疑、推理的味道,一环一环紧紧相扣,既有动人的感情戏,又不乏武侠和搞笑因素。

  看点:王晶颠覆经典武侠片之作

  王晶与程小东这对黄金搭档进军大陆后一直顺风顺水,《天下第一》、《小鱼儿与花无缺》等剧收视率连创新高,此次二人再度携手的《八大豪侠》被王晶评价为武侠版的《谍中谍》:八位各具奇能的侠客被邀反抗奸臣秦桧,在一个接一个不可思议的阴谋底下,破解悬疑,侦破诡计。该剧多处运用了“戏仿”的手法,深谙此道的王晶对诸多经典武侠片大行颠覆、戏谑之道,如《十面埋伏》里的水袖舞、《英雄》里的箭阵等经典桥段,都被王晶移花接木拿来幽它一默,能令熟悉这些作品的影迷会心一笑。

  三大“情侣”组合

  英雄难过美人关,八大豪侠齐聚一堂,自然少不了几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几大绝色美女和几位绝世豪侠组成了剧中颇具看点的情侣档。

  范冰冰在第一单元《红花盗》和黄秋生组成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不光在戏外看起来新鲜十足,戏中的关系也是爱恨交织,敌我难分。李冰冰饰演的冷艳“侠妓”凤来仪水袖击鼓亮相的造型,也曾是该剧抄袭张艺谋大片《十面埋伏》的争议焦点。凤来仪和陆毅饰演的“第一杀手”不打不相识,恋情也波折丛生。当朝大奸臣秦桧就派遣手下狄三娘,使出离间计,让陆毅、李冰冰这对“侠侣”经受了一番考验。有“小巩俐”之称的董璇是王晶开拍之前精挑细选出的新人,戏份最重的女一号“玉女神医”扁素问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剧中董璇和新人郑晓东扮演的“神偷”风一阵,李小璐扮演的“神骗”乐千千之间上演了一场错综复杂的三角恋。

  播出时间:1月5日晚起珠江频道

  

1月广州荧屏各自精彩

  《新醉打金枝》:拍出武侠感觉

  看点:加入搞笑情节,包含悬疑、破案故事

  《醉打金枝》由中国戏曲经典故事改编,重新投拍的《醉打金枝》分为《逍遥人生》、《军校冤家》、《郭家蒙难》、《醉打金枝》四大部分,在保持原有剧情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时尚、新颖的元素,全剧除了重点演绎经典爱情故事外,还洋溢着喜剧、搞笑情节,又包含了悬疑、破案以及古代官场公案故事,和老版相比,新版的《醉打金枝》更有可看性,更有时代感。

  该片导演是曾经指导过电影《旺角黑夜》、《忘不了》以及电视剧《中华小当家》等作品的陆剑明,为了能够彻底保证新版《醉打金枝》忠于原版,这次重拍电视剧还特意请来了指导过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以及旧版《醉打金枝》的著名导演成志超,以及香港金牌武术指导元彬,要把新版《醉打金枝》拍出武侠感觉。剧情:

  郭子仪第六子郭暧生活放任优游,经过连番意外,汾阳王府世子一位竟落在他头上,郭暧从此进入尚武堂,掉进连场刻苦训练之中修炼,并与少年英雄秦风及晋王独子李修文成为挚友。代宗的掌上明珠、刁蛮任性的升平公主带着贴身宫女,掩饰身份偷混入尚武堂,与郭暧结下了梁子,成为水火不容的斗气冤家,双方斗得不亦乐乎。

  偶然中,郭暧力拼吐蕃王子阿提力而得惨胜,保住了大唐的体面,被赐封为驸马,与升平公主在互不情愿、互相憎恨的情况下结成夫妇,在家里上演一幕幕斗气喜剧。

  播出时间:1月5日南方影视黄金剧场

  

1月广州荧屏各自精彩

  《我的泪珠儿》:畸形母女关系下的孽情恩怨

  继《别动我的抽屉》播出后,广州影视频道1月5日晚《时代剧场》再推出一部讲述“畸形”母女关系的电视剧《我的泪珠儿》。该剧没有众多明星大腕撑场,是要在母女情上做足戏,原华和曾在《恩情》中有出色表演的李小萌分饰母女二人,倾力打造了一段畸形母女关系下的孽情恩怨。

  《我的泪珠儿》有亲生女儿弑母的情节,作者张欣这个亲情戏写得相当冒险,她说:“因为它是反常规的,原华、李小萌演绎的是一对畸形母女,但她们对彼此的爱却又真挚。我当初写的时候曾考虑观众能否接受女儿拿着刀向母亲刺去,写着写着我觉得人物的状态会到这里。”

  播出时间:广州影视频道1月5日晚起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