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酒后吐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赖长慧

  去年差不多的时期,我还在中山的一小贸易公司倒卖假冒品牌服装。虽然这种违法经营本人深恶痛绝,但是面对国外各种大大小小的品牌商对中国所有爱慕虚荣的人无耻剥削本人更是痛心疾首。因此偶尔用一些中国制造来削减他们的贸易额本人觉得也未尝不可。在某次卖完一个货柜之后。我和我的山东老板还有他一个朋友喝完一瓶泰山特曲和几瓶桂花酒
之后。他放出豪言,说要五年自创品牌,十年销售额超过李宁,三十年把什么DIESEL、ADDIDAS、NIKE、LEVIS都踩在脚下。听完此言,我有点发热的头脑就好象浇了一盆凉水。想想这样的小打小闹以一个月出一个柜的速度想弄个服装品牌要到什么时候,然后想想客户都是一些东南亚和非洲的农民,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到三十年后能够超过DESEL等等。我小心地喝完了陶瓷杯里的最后一口酒然后假装酒力不支走了。经过辗转反侧的几个夜晚,在另外一次喝泰山特曲后交上了我的辞职申请书。我的山东老板感叹他未来的品牌帝国里少了一名得力干将,然后拍胸脯保证我未来的薪水有多少及在他未来公司的地位。我第二天很冷静地收拾起我的东西走人。再过半年我得知,我的这位老板在一次走柜中惨遇海关查柜,结果没收所有库存商品和违法所得,还好他够精明,留存了一些货物在别的仓库,现在他的妈妈在开精品外贸服装店,而他却在城市的某一角练摊,天天在工商和城管的夹击中疲于奔命。

  如果一个人在酒后说出什么豪言壮语,请千万不要太较真,如果豪言壮语是跟违法乱纪有关的,请千万别相信,这九成以上只是一些在生活中委琐不得志的人借着半肚子56%浓度的液体而在口头上对社会做出一些反抗。如果他们说了而且决定马上要去做,那最好能立即打消他们的念头,如若不能,那请你不要参与。结果都应该不是很美妙。酒后说出来的话就跟吃饱后放个屁,感冒后打个喷嚏一样虽然有点爽但是味道可不太妙。如果一定要加以分析的话,那我们就把他等同于喝多了打了醉嗝,必然却无任何意义。

  记得一次喝多以后,我狂拿别人的手机打了电话给一个女人,名字和时间及长度都不记得了。第二天起来看到床上的一片狼藉,想想昨天晚上不知道跟哪个女人说了什么东西,背上冒出一片冷汗,忙不迭地打电话跟所有有可能没可能询问,是不是昨天晚上向她表白了。结果每一个女人都说我那天像做贼似的。最后才知道是打电话回了家,被我妈教育了一顿,后来她就只能听到一顿呼噜声了。所以我一直很反对借酒达情,一怕忘了对象,二怕忘了台词,三怕暴露了喜恶,四怕行动在前,表白在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读大学的时候,我几位兄弟拉上我叫上我喜欢一女的,然后他们拼命灌我酒,最后我体力不支,昏昏欲睡。他们好不容易把我拍醒,挤眉弄眼地给我眼色。我张嘴欲说,胃里一片抽动,然后就看到姑娘一身污秽,错愕而又哀怨地看着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