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昌忠画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月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山东省文化厅、大众报业集团、湖北省文化厅等主办的蒋昌忠画展,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山东、湖北画家以及文化艺术界人士500余人参观了第一天的展览。

  蒋昌忠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工程师,湖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湖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美术家协
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蒋昌忠自幼酷爱美术、摄影等,擅长花鸟画,尤喜画竹。自感与清代郑板桥有相同的爱好与秉性,而常以板桥为人、为官、为画之风自勉。

  蒋先生在开幕式上说,近几年来,虽然自己在中国美术馆、日本名古屋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和美国纽约亚洲文化中心美术馆等地举办过多次个人画展,但没有一次能像这次到山东办画展一样令自己兴奋、令自己激动。因为在自己的绘画历程中,有一种始终挥之不去的山东情结———那就是郑板桥。

  本次展出的画作以竹画为主,将在省美术馆展出一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