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确实有点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郝东智

  在转战中国的韩国艺人中,张娜拉的动作一直比较快。当安七炫还没决定何时唱中文歌时,张娜拉已经跑步前进,推出了自己的第二张中文唱片《功夫》。和第一张唱片《一张》相比,张娜拉在音乐上更加明显的“中国化”,她扎根中国发展的态度更加坚定。

  张娜拉解释说,新专辑会取这样的名字,其一是指自己一年多来在中国的发展,语言、唱功、演技各种“功夫”都有综合的提高;二是唱片里的几首主打曲目异曲同工地表现了爱情招式,大有“谈感情,恋功夫”之意,希望这张唱片能够成为女生的“恋爱秘笈”。放眼歌迷中想恋爱、正在恋爱的女孩子,再想想人见人爱的张娜拉,这张专辑如果卖得不火,还真说不过去。

  《功夫》中不再有韩文歌充数,也没有变相的“老歌新唱”,可以说,这才是张娜拉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全新中文专辑。专辑不仅借鉴了韩国乐团的一些东西,还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并由中国“电子舞曲教父”欧阳永亮倾力打造。这也是韩国艺人首次邀请中国制作人制作整张专辑,并赴韩国制作。

  听过这张唱片的人,都觉得这张唱片是一个质的飞跃,张娜拉的中文发音几乎可以乱真,简直“比很多香港歌手都要标准”。这张为张娜拉量身定做的专辑,曲风也有了较大的转变,更符合张娜拉“大女孩+小女人”的感觉。从市场方面而言,首张唱片《一张》,不过是张娜拉来中国市场“试水”的一块板砖,现在深浅试明白了,冲锋舟也准备好了,张娜拉自然可以放开手脚一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