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子与天鹅”演绎爱之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由齐鲁晚报、山东省慈善总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安利慈善之夜”芭蕾舞专场义演将于2006年1月7日在山东会堂举行,上海芭蕾舞团精心排演的英版《天鹅湖》全本将精彩亮相,该团青年演员范晓枫在剧中扮演美丽的“白天鹅”,与“王子”扮演者孙慎逸联袂演绎凄美的爱情故事。

  25岁的范晓枫身材修长,动作协调,理解力强,在国内外舞蹈比赛中表现优异,屡
获大奖。范晓枫崇尚质朴与自然,而不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炫技”,最为突出的是她手臂乃至整个上半身的艺术感觉和表现力极其出众。

  即将来济演出的孙慎逸身材颀长挺拔、面容英俊,舞蹈基本功扎实,具有良好的弹跳和旋转能力,舞姿准确而稳定,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演员。

  舞剧最后结局处理成悲剧,奥杰塔与王子双双以死殉情,之后又从湖中飞起,与中国古代经典爱情故事《梁祝》中的化蝶情节十分相似。孙慎逸认为这种悲剧结尾更接近柴可夫斯基音乐悲怆的内涵,更具有震撼力。

  本报记者杨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