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鼓手身亡后脑着地是死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5年12月31日晚,在“黄金20年齐秦首体音乐会”上鼓手黄建福坠台身亡的消息(本报昨天已报道)被报道后,引起了各方关注。因此,乐手黄建福失足坠台的原因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据主办方一工作人员称,此次意外事故舞台没有任何技术问题。另据一位在场工作人员证实,黄建福本人在上台前喝了酒,尤其他在坠落时后脑勺撞到台口,可能是导致他身亡的重要原因。

  >>>事件回放录像记录全过程

  1月1日晚间,在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播出的现场录像中记者仔细观察了当时事故的全过程:齐秦和黄建福边走边唱从主舞台走向西侧副台,当他们走到副台中央时,黄建福不慎失足跌落进一个方形通道(注:主办方称这是乐队演员的上下场口)。而仍然继续演唱的齐秦边唱边向下张望了一下,好像发现并没有特别意外然后继续演唱,直至演唱会结束。据电视镜头显示,这个方形通道酷似舞台中央的升降台。据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个方形的通道就是乐队演员的上下场口,它有上下楼梯,并不是悬空的,黄建福应当是从楼梯上滚落下去的。黄建福在坠落之后,马上有工作人员赶过去,立即打电话通知120以最快时间将他送到医院。直到次日凌晨1时许,抢救室的大夫才向记者证实黄建福确实已经死亡。

  >>>事件追踪都是酒精惹的祸?

  事发后,对于黄建福的身亡原因出现了种种猜测,其中有一种说法称,之所以会致命,是因为舞台技术有问题,他从缝隙跌落,且高度不低。而主办方对此坚持称“只是一场意外”,不是任何舞台技术原因造成的。

  当记者就出事原因采访一位现场工作人员时,却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他回忆说:“黄建福在滚落时,后脑勺撞到了台口上,可能这是导致他身亡的重要原因吧。其实那个上下场的楼梯口的落差只有1.6米,一般人都不会怀疑这个高度会使人致命,因此大家也没有在意。”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又补充道:“黄建福为了在舞台上能够更加兴奋,发挥得更好,在上台之前他喝过酒,并且还出现神志有些不清的情况。不知道他的失足坠落,是不是与喝酒有一定关系。”

  另据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本场演出的事先安排,最迟不能超过23时。但是为了让现场观众和齐秦一起感受新年的气氛,主办方建议观众将自己的表拨快一小时,23时也就当成新年零时。压轴曲目《大约在冬季》开唱之前,齐秦问工作人员距离“零时”还差多远,这时乐手黄建福告诉齐秦当时的时间,并且问能否和齐秦同唱一首歌。这位工作人员称,事实上每一场演唱会都是事先按照严格的程序安排的,而黄建福上台演唱的环节并不在程序之列。在得到许可的情况下,黄建福从工作人员手中拿过一支无线麦克,随后和齐秦一起演唱起这首能引起所有人共鸣的《大约在冬季》。

  >>>事件回应责任归属问题待定

  记者昨日获悉,1月1日零时30分,当黄建福在

医院抢救时,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医院调查详情,目前关于黄建福的真正死亡原因还没有最终说法,一切只有等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另外,至于这场意外的责任归属问题,由于适逢元旦3天假期,主办单位巨龙文化尚未有相关的决策,而黄建福的哥哥与妻子已经赶赴北京处理后事,9日要与齐豫共赴维也纳演出的齐秦,这几天也会留在北京协助处理好友的后事。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