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电影抢先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29 今晚报

  春节贺岁档中外结合

  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因为长假的关系,形成了一个特殊的档期,在去年圣诞档被击落下马的中外新片纷纷瞄准这一时机,《金刚》、《决战帝国》、《霍元甲》、《野蛮秘笈》……其热闹程度丝毫不逊于2005年12月四部大片争雄的时候。

  《金刚》

  完美特效场面

  1月12日,由《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隆重上映,好莱坞大片《金刚》是1933年经典影片的翻拍版本,总共片长达3小时。影片可以让你体会“美女与野兽”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情戏,当然在彼得·杰克逊的影片中肯定少不了恢宏的大场面,无论是庞大的恐龙群追赶场景,还是金刚为了保护美女大战恐龙的场景,都不得不让人感叹卢卡斯终于可以光荣地功成身退了,彼得·杰克逊完全有能力驾驭好这些完美的特效场面。

  《战鸽总动员》

  2006年寒假第一部动画片

  1月19日,一批“羽量级”的鸽子将从容面对重量级的金刚——动画片《战鸽总动员》特别为寒假期间的学生准备。影片《战鸽总动员》是根据二战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当时著名的英国战鸽为原型,面对凶恶的正规训练的老鹰部队,这些临时召集起来的鸽子杂牌军还是毫不畏惧地完成了任务。据了解,影片的译制工作即将开始,已经初步和著名歌手孙楠、汪锋达成意向为影片中的鸽子英雄们配音,汪锋还献唱推广曲。

  《霍元甲》

  李连杰封山功夫片

  1月25日,李连杰最后一部功夫电影即将接受祖国内地观众的考评。一位参与《霍元甲》制作全过程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霍元甲》是李连杰全面展示其武学思想的一部巅峰之作,也是他告别好莱坞,发力华语电影圈的回归之作。这部电影无疑将是2006年最有观赏价值和票房潜力的华语大片。”

  《霍元甲》的筹备长达两年,李连杰除了担任男主角,也是影片的投资人。他和导演于仁泰为影片确立的创作方向是:第一,拍摄一部娱乐动作片,为此片中除了展示中国功夫之外,还会出现泰拳、拳击以及其他格斗拳术;第二,要发扬中国武学精神,李连杰表示,希望观众看过此片能够明白“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和历史上“津门大侠”的诸多传奇故事所不同,《霍元甲》中有不少原创情节,特别增加了霍元甲在“暹罗山庄”隐姓埋名生活三年的重要段落。在这段戏中,霍元甲邂逅农村姑娘月慈,并在她母性魅力的感染下,重新思考了武术对于个人和民族的意义。“中国功夫”挑战“泰拳”则是该段的精彩看点,为此剧组专门请到前奥运会拳击冠军加盟和李连杰对打。

  《野蛮秘笈》

  张柏芝变身“少女哈利·波特”

  投资超过3000万元打造的贺岁片《野蛮秘笈》将于春节大年初一上映。张柏芝、古巨基、元华、元秋等明星主演该片,导演王晶不仅以搞笑剧情和场面取胜,还将该片定位为“美女版《哈利·波特》”,而在贺岁档连推三部影片的“贺岁皇后”张柏芝自然就是那个女“哈利·波特”。

  《野蛮秘笈》充满了哈利·波特式的怪异想像,张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同哈利·波特有着很多形似的地方。比如哈利·波特的魔法,比如父母被大反派害死,而魔法学校就好比我们的少林、武当,主人公在成长的过程中碰到很多规条,她遇到很多艰难,最后获得成功为父母报了仇。

  王晶还透露,《野蛮秘笈》一点都不野蛮,只是因为元华、元秋和张柏芝这一家三口是武术世家,少不了有拳脚施展。

  《决战帝国》

  让·雷诺领衔法国“大片”

  除了上述几部影片之外,1月30日即将上映的《决战帝国》也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电影,被誉为2005年法国最佳影片,由主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法国顶级男星让·雷诺主演,影片内容被比作法国版的《变脸》,是“好莱坞式的大场面+法国经典悬疑”的优化组合。

  跨年大制作紧锣密鼓

  错失2005贺岁档的大导演大明星在2006年年初并没有休息,冯小刚、刘德华、成龙、周润发、许鞍华、杜琪峰、章子怡都在积极地工作着,连吴宇森也整装待发,马上要投入新片的拍摄了。

  《夜宴》

  群星云集冯小刚古装大片

  再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冯小刚的《夜宴》就要杀青了,这次投资2000万美元,汇集了葛优、章子怡、吴彦祖、周迅、黄晓明这样的强大演员阵容,以及谭盾、叶锦添、袁和平、张黎、盛和煜这样的幕后黄金班底,台前幕后的组合让人炫目,冯小刚这次创作风格上颠覆性的转变更是让人期待。

  这次的“大制作”让冯小刚感觉很棒:“投资越大,对导演来说越不困难。你有钱就可以请很多高手们一起做这件事;你没有钱就只能是孤军奋战,事必躬亲,那个才是真难。做什么事要自己去想,而且没钱你还要想怎样把这个东西弄出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就得不断地在原来想法的基础上做让步,有很多客观因素的阻挠。”而首次尝试古装片的冯导也觉得不难,“如果我老按照这一种方式拍喜剧,我就会变得有点不那么兴奋和充满激情了。这事儿就成了娴熟,我觉得慢慢可能会很有问题。因为我不那么兴奋了,创作力就没那么活跃了,必然会影响电影的水平。所以我还要找到能让我变得兴奋起来的方式。”

  专门为《夜宴》打造的宫廷内景堪称美术指导叶锦添的一次大手笔,这一场景长180米,宽60米,高20米,北影厂最大的摄影棚也只是它的十分之一。美术指导叶锦添表示,这次为《夜宴》共设计和搭建了20处风格统一却又各有特色的场景,整体风格是在追求一种很古典的感觉,并且会发现一种新的视觉语言去表现这种古典。本月7日,叶锦添将亲自带领记者们游览“宫廷”,《夜宴》的神秘面纱也将从此慢慢揭开。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周润发与斯琴高娃飙戏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听起来是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其实却是一个轻喜剧,导演许鞍华就是要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表现姨妈连跑带跳追赶时代步伐时遇到的酸甜苦辣。由于前作《玉观音》票房惨败,抱着要打一个翻身仗的决心,许鞍华请来了多年来没拍过华语片的周润发,加上偶像赵薇和老戏骨斯琴高娃的加盟,有台湾制片人焦雄屏担任监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还是有不少卖点的。

  周润发在发布会上几次亲吻高娃姐就已经给足了影片噱头:一个是公认的影帝、永远的小马哥、好莱坞第一华人影星,一个是绝对的老戏骨、浑身上下都是戏、叫人在演技上挑不出毛病的斯琴高娃,但凭着一对演员,这部片子的故事似乎都已经不重要了,再加上新科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和华表奖双料影后赵薇的加盟,不好看也难。

  《墨攻》

  大制作成就刘德华翻身仗

  《墨攻》的整个故事植根于中国公元前370年春秋战国时期的时代背景,讲述的是赵国攻打梁城,势单力弱的梁城请来以“兼爱非攻”为主张的墨家学说智者革离,帮助梁王对峙赵军的历史故事。该片剧本的构思来源于10年来在日本非常流行的同名漫画,香港著名导演张之亮于5年前着手筹备,并终于在2005年四方投资1600万美元重金打造。这部影片的优势在于拥有成熟的剧本以及比较充裕的投资,得以打造宏大的战争场面。

  影片的主演刘德华2005年似乎不太顺利,全年有四部影片公映,还发了新专辑,到年底竟无一获奖,在拍摄《墨攻》时还摔伤了腿。2006年这位娱乐圈公认的“劳动模范”丝毫没有一点松懈的迹象,而这部《墨攻》就是他反击的第一仗。

  《云水谣》

  凝重浑厚的爱情题材商业大片

  在陈凯歌、张艺谋等这些早早成名的第五代导演开始“拼宣传”的时候,他们的同学,以《张思德》囊括华表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几项大奖的导演尹力,正在致力于打造一部爱情题材的商业大片《云水谣》。

  投资高达3000万元的《云水谣》,算得上是近年制作力量最大的一部爱情题材的影片。而在创作上一向特别认真的尹导,亲赴西藏、福建、辽宁及加拿大等地选景,光西藏就去了两次。尹力说,西藏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特别干净,特别纯粹,他对西藏有种特别的感觉。在西藏的拍摄是他最中意、也是最富有挑战性的。影片的主演陈坤、李冰冰都在高原上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经历了灵魂的洗礼”。

  尹导最终确定由陈坤、李冰冰、徐若瑄等担任主演,归亚蕾、杨贵媚两位台湾影后和老牌帅哥秦汉担当“绿叶”。在片中,几位年轻的主演所扮演的都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台湾青年,角色要求跨度从20岁到40岁,几个人都觉得可以借这部片子跻身演技派的行列了。

  《宝贝计划》

  高圆圆成为“龙女郎”

  2005年的最后三天,由成龙旗下JCE电影公司投资、陈木胜导演的《宝贝计划》在香港秘密开机。《宝贝计划》还将延续成龙电影“功夫喜剧”的风格,故事讲述了三个匪徒在绑架一个小BABY做人质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搞笑故事。二十年前在《A计划》中和成龙搭档的元彪、洪金宝此番与他再度联袂演出,女主角则选定今年凭《青红》在电影界崭露头角的内地演员高圆圆。

  《新警察故事》里面的颓废,《神话》里的痴情,观众们差点认为成龙真的要转型了。这次他终于回归“功夫喜剧”,还一不做二不休地拉来帅哥古天乐和他一起演劫匪。虽然我们不能确定说这才是最适合成龙的风格,但是相信这部影片一定会唤起影迷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不想再看到成龙流眼泪了。

  《赤壁之战》、《秋日回忆》、《宫里的日子》

  历史题材受关注

  这三部影片都是导演酝酿很久的作品,其中吴宇森的《赤壁之战》被媒体炒了两年多,徐静蕾的古装片《宫里的日子》也几次传出“北京一下雪就开拍”的消息,而张艺谋的《秋日回忆》也把故事的背景选在唐朝,而且定好了演员,周润发、巩俐、刘烨老中青三结合的阵容立即让期待指数飙升。但是,这几部古装片的制作周期一定不短,想在2006年看到它们似乎相当有难度。

  中外合拍片兵强马壮

  电影工业中外合作的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种多样,从简单的中国演员加盟外国影片、外籍演员出演中国电影,发展到多方投资,比如前面提到的《墨攻》,比如我们下面要提到的这三部,每一部的合作方式都有所不同。

  《玉战士》

  张静初演绎芬兰传说

  从出道就顶着“小章子怡”头衔的张静初也走向国际了,并且也是从“打女”做起。由中国、芬兰、法国共同投资的魔幻电影《玉战士》,成为“姐姐”迈向国际影坛的第一步。

  该片根据芬兰民族史诗改编,是一部描写武士、刀剑、魔力与轮回的传奇魔幻巨制。流利的英语帮助张静初与男主角、芬兰的年轻影帝Tommy更好地进行交流。在这部影片中,两人将有一段绵延不绝的爱恨情仇故事,还免不了拳脚相见。戏中女主角的所有武打动作场面,张静初主动提出全部亲自上阵不用替身。芬兰导演在她的打戏中还增加了很多潇洒、飘逸的唯美主义成分。相信8月份影片在欧洲公映的时候,这位美丽的玉战士一定会为中国功夫增添一份神秘感。

  《来自上海的女人》

  王家卫会不会改变妮可?

  好莱坞影后妮可·基德曼与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破天荒携手合作了新作《来自上海的女人》。王家卫的《2046》拍了5年,这次不知道他要磨多久。

  王家卫的影片中所有的女性形象其实都很有“王家卫风格”,妮可说,她最喜欢的王家卫的电影是《花样年华》。也许我们期待的并不是这部有着浓郁王家卫情结的影片,而是想看看,奥斯卡影后在王家卫的片子里会不会变成另一个张曼玉。

  《雏菊》

  刘伟强遭遇野蛮女友

  刘伟强导演,全智贤与郑宇成、李诚宰合演的影片《雏菊》在2005年10月份就引起了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国际电影节有关人士的关注。

  以《无间道》引起国际影坛注意的刘伟强2005年凭借《头文字D》风靡亚洲市场,因此韩国制片公司也特别邀请他执导这部由郭在容编剧的韩国大制作影片《雏菊》。影片依然充满《无间道》风格,郑宇成扮演的杀手和另一位刑警同时爱上了全智贤,也随之展开了逃避不了的生死较量,从日前发布的简短片花中可见全智贤重回爱情悲情风格,她表示,这部剧中的人物性格与《我的野蛮女友》有相似之处,全智贤以未加任何修饰的面孔出现,表现出了无限的清纯魅力。

  好莱坞大片东风劲

  2005年的好莱坞略显平淡,放眼2006年影坛,不少影片还未上映就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是否能够收复失地,重整旗鼓,人们拭目以待。《超人》将重返银幕,《加勒比海盗》续集、《本能2》、《X战警》第三部都将和影迷见面。而中国势力在好莱坞正慢慢地增强,以巩俐为代表的一批电影人2006年将频繁地出现在好莱坞的大银幕上。

  《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前传》

  巩俐征战好莱坞

  在好莱坞拍片,巩俐似乎越战越勇,一心扑在事业上。巩俐在《艺伎》剧组时,皮肤白皙、身段优美,但为了演出《迈阿密风云》,她毅然进入“炼狱”,加入剧组两个月后,就被迈阿密的骄阳晒得黝黑,身材也更瘦削结实。为了演好片中华裔古巴籍女主角,她又学南美莎莎舞,又学拳击、射击、骑马、开快艇,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勇猛不输片中两位男主角。目前该片正在美国、巴西等地紧张拍摄,同时她还要抽空去《沉默的羔羊前传》片场参与拍摄工作。最近还有消息说,巩俐极可能联手导演史帝芬·斯皮尔伯格和乔治·卢卡斯,参演《夺宝奇兵4》,与哈里森·福特大演对手戏。

  《无间行者》

  美国版《无间道》

  这部影片是根据香港影片《无间道》改编。但地点换成了美国波士顿,犯罪分子也改成了黑手党。马特·达蒙与莱昂纳多组合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同是一个卧底与洗底的故事,但是换人不换药的片子还是让人期待了很久,更何况导演是马丁·斯科西斯。

  《碟中谍3》

  上海拍摄,Maggie Q加盟

  《碟中谍3》拍摄过程也许比影片更有娱乐性,热门电视间谍片《双面女间谍》的策划艾布拉姆斯执导这部大制作,而汤姆·克鲁斯依然担当他的大英雄角色,接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华裔明星Maggie Q的加入、在上海的取景拍摄都让我们更加关注该片。

  《达·芬奇密码》

  畅销书改编

  《达·芬奇密码》是一部悬念迭生、高潮不断的悬疑小说,自2003年3月出版以来,曾连续数十周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雄踞榜首,全世界有2500万人看过这部小说。《达·芬奇密码》讲述了

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从调查卢浮宫博物馆馆长遇害入手,发现了一连串令人震惊的故事。

  随着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投资1.25亿美元将小说拍成电影,另外再加上汤姆·汉克斯(在影片中扮演男主角罗伯特·兰登教授)、伊恩·麦凯伦、保罗·贝特尼、阿尔弗雷德·莫利纳和奥黛丽·塔图等明星的倾情加盟,该片受到极大关注也就不足为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