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显蓬勃向上精气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29 今晚报

  

显蓬勃向上精气神(附图)

  2006年新年越剧汇演异彩纷呈,受到观众欢迎。 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日下午在谦祥益文苑举行的天津越友会新年联欢会,生动地显示了津门居民蓬勃向上的精气神。

  天津越友会有会员75人,都是退休职工或街道居民,她们努力建设祥和的社区氛围,自娱自乐,学唱

越剧,营造出一片追求艺术的欢乐天地。

  联欢会上,有近30人登台清唱或彩唱越剧,她们平均年龄61岁,最大75岁,最小48岁。清唱的穿着漂亮的时装,彩唱的披挂新置的行头,各个意气风发。

  唯一的一位男演员杨明朋68岁,退休前是天津工业大学教授。他十分投入地演唱《沙漠王子·叹月》,浓郁的尹派韵味博得观众啧啧称赞。

  55岁的高琳元演唱《情探·行路》,69岁的陈明淑身着戏装为其伴舞,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75岁的吴秀英走上舞台,立时得到热烈的碰头彩。她用委婉动听的戚派演唱《玉堂春》中“我这里双膝跪哀告神前”一段,音色圆润,还不时配以优美的手势身段。观众感叹地说:“这哪里像古稀之人!”

  今天下午将在谦祥益文苑举行第二场演出,由天津越友会的另一部分会员登台露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