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沪军新年出招四大资源重新整合海派春晚”叫板央视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11 上海青年报

  “上海没有‘超级女声’”“上海的文艺晚会不好看”“上海的电视剧总是比其他地方晚一步”……过去的一年,是央视与代表新兴娱乐势力的湖南湘军对垒的一年,而坐拥海派文化的上海电视人却被挤上了替补席。

  新年伊始,上海文广旗下的四大资源进行了重新整合,在“新娱乐”的猎猎大旗下,上海电视人要在2006年重新抢回内地电视的娱乐话语权。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上海
电视人将在春节打造一台融合时尚派对与娱乐联欢为一体的“海派春节晚会”。本报记者陈莉

  >>大型晚会变脸

  关键词:海派春晚靓点:从上海制造到上海创造口号:“坚决不与央视PK”

  上海文广新成立的大型活动部以著名晚会导演滕俊杰为首,旗下云集了一大批沪上的著名导演和制作人,主持人叶惠贤与秋林也加入其中。在元旦当天,他们制作了5小时连播的元旦晚会节目,把“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世纪广场跨越零点大狂欢”与“上海各界人士新年音乐会”等呈现在观众面前,制造了第一轮的强劲冲击波。

  而正在酝酿与筹划阶段的《响亮2006———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则是今年最重头的一场文艺晚会。打着“海派春晚”旗号的这台晚会,将呈现与传统春晚不同的风格与样式,邀请两岸三地的华人演艺明星,以及代表商业、科学、体育等各界杰出华人代表共同出席。“海派春晚”的演员阵容将超出央视春晚,节目样式也将更为活泼与精彩。

  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外界认为这是“海派春晚叫板央视春晚”,但负责该晚会的王磊却笑着表示:“我们坚决不与央视PK,我们的目的就是把‘上海制造’变成‘上海创造’。”

  >>娱乐综艺变脸

  关键词:《三人麻辣烫》

  靓点:让外国人也讲上海话口号:“赶快在《相约星期六》里把自己解决掉!”

  外国人会说汉语不稀奇,稀奇的是外国人居然能把上海话说得比上海人更好!林栋甫曾扶植起了现在的央视大牌主持和晶,而现在他的搭档是一个罗马尼亚姑娘魏丽。

  而更奇怪的是,这个罗马尼亚姑娘一开口就是标准的上海话,把林栋甫说得晕头转向……这档由林栋甫与罗马尼亚姑娘共同主持的《三人麻辣烫》,现说现学上海话,介绍上海的文化历史,是上海文广娱乐综艺资源整合后大力推出的一档新节目。

  从今年起,沪上荧屏的娱乐新闻以及综艺节目将一起搬到浦东的东方电视大楼办公,东视文艺总监滕俊杰充满信心地表示:“以后的东方路2000号,将会成为一个上海的娱乐文化中心。”

  《老娘舅》改名为《老娘舅的儿孙们》,《开心公寓》将把题材放眼整个大都市,展示上海中青年人的情感生活。《娱乐在线》扩容为60分钟版,并将推出“快乐闪客”行动。新版《相约星期六》将改为80分钟直播节目,男主持也换成了程雷,程雷的心愿就是“赶快在《相约星期六》里把自己解决掉”!

  >>新闻直播变脸

  关键词:SMG广播新闻中心靓点:时效、直播、权威

  上海四家主要广播电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上海交通台、东广新闻台宣布合并成立全新的“SMG广播新闻中心”,已于2006年1月1日以全新版面正式对外播出。

  而原先分开的东视新闻与上视新闻、东方卫视新闻也已组成全新的电视新闻中心,除了保留东方卫视的台标之外,东视新闻与上视新闻的台标合在一个话筒上,有效避免了新闻资源的重复。

  而以新闻见长的东方卫视则在1月1日全新亮相,早中晚的四大新闻直播节目和八档整点直播新闻覆盖全天24小时。时效、直播、权威是整合后的文广新闻中心所追求的特色。

  >>电视剧集变脸

  关键词:“幸福像花一样”靓点:“四加一”模式对垒央视

  上海人最爱看电视剧,数据显示,上海人在2005年平均看电视剧的时间达到193分钟,高出全国平均标准25%。由于央视和湖南卫视在去年开始实行了“买断剧”、“独播剧”的形式,如《京华烟云》、《大长今》等精彩电视剧将不可能再登陆上海荧屏。这对于上海的电视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2006年起,上海文广的电视剧中心将采用“四加一”的模式,即由四家卫星台加一家地面频道,组成购买联盟。根据广电总局的规定,一部新的电视剧,最多只能在四家卫星台进行首播。上海目前已经联系了浙江卫视、江西卫视等参加这个“联盟”,以这个模式购买电视剧,能以高价对一些优秀电视剧进行“垄断”,这对于提高上海播出的电视剧质量、吸引观众大有好处。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已经购买了《幸福像花一样》、《功夫状元》、《血色残阳》、《玉卿嫂》等精彩好片,今年的电视剧将会更好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