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张评弹票只要2元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5 新民晚报

  

一张评弹票只要2元多
一张评弹票只要2元多

  每天上午10时半,已经退休的任根度总要骑上自行车,赶到嘉定仓场路的迎园四坊,为新成书场举办的评弹专场做准备工作。虽然书场要到下午1时半才开场,但是上午11时不到,就会有票友前来“占座”。这样天天红火的场面已经坚持了8年,新年伊始仍旧红火。

  演员并不逊色

  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苏浙沪的评弹团纷纷送“书”上门到社区。眼下,上海已经有20多个社区书场,成为中老年评弹票友聚会的场所。新成书场就是其中每天都开门、票价最低廉的社区书场之一。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在100多平方米的社区文化中心内,把窗帘布当幕布,贴上“新成书场”四个字,台下放置各种样式的桌椅,就成了书场。虽然社区书场的条件比不上市中心的专业书场,但是前来说大书的演员却并不逊色。昨天前来的是上海东方评弹团的徐少华,他要在这里说上15天评话《封神榜》。神形兼备的表演,让平均年龄70多岁的老观众乐开了怀。

  日程排得很满

  在表演间隙,热心人任根度介绍说,原来嘉定有一个清末就建成的“塔厅书场”,因为市政改造被拆除了。从1998年4月1日起,新成书场出现,才让评弹票友们有了“归属感”。在这里听书可以买70元一张的月票,还有茶喝,平均每场也就2.33元。前来听书的不仅有附近居民,还有从宝山罗店赶来的“发烧友”。

  徐少华说,他每个月都要到各个社区书场去表演,日程表排得很满。据悉,像这样的社区书场在本市已经有20余家,从浦东张杨路松林路竹林小学后面的“竹林书苑”到鲁迅纪念馆内的“鲁艺书苑”,乃至莘庄秀文路黎安新村对面的“安康书场”……

  据悉,位于郊区的社区书场每场均价为2元至4元;市区内的则在5元至20元。前来说书的名家包括上海评弹团的团长秦建国以及苏州、无锡、太仓等各地评弹团的一流名家。由各个社区文化中心作为后盾、若干老任这样的热心人组织,一次就能让百余名老人心情舒畅,“还能一连听上15回,一连开心15天。”72岁的听众陈老伯说:“社区书场真的能让我们笑一笑,十年少!”

  本报记者朱光

  昨天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徐少华表演形神兼备胡晓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