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的“新年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整理

  墨镜、保镖,阻挡了明星与普通人之间的桥梁。幸好,还有博客———这个2005年末在中国的明星中突然流行起来的新鲜玩意,居然能让明星轻易地就说出一百个娱记也逼问不出来的真心话。

  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翻开明星们的博客,看到了怀念、反省、珍惜、鼓励……告别过去,往前走。

  徐静蕾:宁可相见

  一个朋友说:相见不如怀念。

  听过这首歌,很好听。但是,仔细想了想:宁可相见。

  长到31岁,已经有很多怀念在心里了,像昨晚和已故的梁左老师的女儿猫猫吃饭,猫猫已经20岁,大姑娘了,在美国念书,许久没见,算了算有近四年。她坐在我旁边,依然觉得还是那个十五六岁的小女孩。梁老师去世也已经很多年了,至今记得他去世前几天给我打过的电话,如今人已经不能再相见了,只能,只能怀念。

  能相见又何必去怀念。于是懂得珍惜。

  其实每一个人都仔细算一算,也几十年过去了,真正好的朋友、亲人又有过几个。的确,人不是只为自己活着,还为那些我们爱的人,他们快乐我们才能更快乐,他们不快乐我们独自快乐又有什么意思?所以,抛开那些不健康的情绪吧,懂得给予和宽容的人才是懂得快乐的人。我们必须要快乐,我们何必不快乐?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盲目快乐,而是懂得了接受不完美,懂得了爱自己,懂得了爱别人之后的真正的平静和快乐。

  有一种乐观主义,是建立在认识到人生不可避免的一些悲伤的事情的基础之上的,是建立在悲观主义基础之上的乐观主义,个人认为,是真正的乐观主义。

  徐静蕾是个乐观主义者

  

明星的“新年日记”

  瞿颖:就想谈恋爱

  这一段日子,自己忙碌得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

  去年,年初演了一出话剧,年中拍了一部电视剧,年末出了一张唱片。

  去年,年初与男友分手,年中参加了最好的朋友的婚礼,年末想开始一段感情。

  这几天去各地做宣传总有记者问: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我真想回答:我的新年愿望是,不想工作,就想谈恋爱!

  尽管当时我没这么回答,可我就是这么想的。

  这是真话,谁要因为这句真话取笑我我就鄙视他!

  

明星的“新年日记”

  李亚鹏:邂逅我的青春

  今日偷闲和几个老友聚会,地点在小西天北师大附近的一栋旧式二层小楼,是一个朋友的工作室。已是深夜一点,大家兴致依旧很好,音乐与欢笑声不绝。我最近生活颇为规律,今夜已属破例,而且喝了一种叫VODKA的“饮料”,微微有些发晕,斜靠在沙发上听友人神侃……想想家里的人,想想明天公司的事……便悄悄取了外套、围巾,偷偷溜了出去……

  车子开过一段用红砖砌的围墙,我突然想起了一张照片,我、曹卫宇、王学兵,三个人坐在这围墙下,脚上的军靴还带着些大学生的味道,眉宇间有一些惆怅,胡子刮得也不那么干净,手里都拿着烟,漫不经心地各自找着自己的最佳角度,冲着镜头微微笑着。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阳光和煦而温暖,照得我们都有点昏昏欲睡。我们有时会坐在那儿很长时间不说话,感受着青春的迷惘,甚至把享受痛苦奉为我们的信条。但是偶尔一个小笑话,或是一个路过的姑娘,甚至一只爬过的蚂蚁,都会让我们一阵大笑,笑到直不起腰,笑到流出眼泪,笑到十年后再路过这里还能听得见那无忧无虑的笑声。那个秋日的午后,我们的青春记录在了这面砖墙上。十年过去,我们都有了各自的事业,虽然已记不清是哪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改变了我们的命运,但无可置疑的是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这个冬夜里,在这面红墙前,居然邂逅我的青春———我幸福而满足。

  前几天还有一个正在为自己的未来发愁的年轻女孩问我,亚鹏叔叔,你23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呢?我一时无语,便搪塞了些鼓励的话混过去。如果我能找到当年那张照片,我一定会拿给她看,只是不知道她看到的是什么。

  到家了,蹑手蹑脚上了楼,卧室外的小台灯还亮着,这是老婆为我留的灯,真好。不过今天这灯光里似乎还多了些责备,唉,赶紧想想明儿怎么说吧,或者去买点什么好吃的……

  

明星的“新年日记”

  佟大为:如果她不快乐

  不想选择“痛苦”这个词来表达现在拍戏的感受。

  真的太累,希望工作人性化一些。

  希望拍戏时每周有一天假期,这不是耍大牌给剧组找麻烦,因为严重的超负荷运转,表演会变得越来越模式化,越来越不能出新。

  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去工作。

  这一天或许不是用来休息,而是用来思考。

  现在最幸福的生活是能有足够的时间陪家人和朋友,和几个酷爱运动的朋友去滑雪、骑马。再也不希望一个月只能和母亲见两次面,没有业余生活,人也变得迟钝和麻木。

  不希望因为工作忽略很多美好的生活细节,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浪漫,保持活力。

  考进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没有告诉我的同学、朋友,我只说到上海读书,所学的专业是电视编导。

  大学毕业时的理想是找一个好工作,有固定单位,能拿高薪。如果没机会当演员,就回老家的电视台做编导,或者节目主持人。

  能当上演员而且成名是一个偶然。

  如果让我选择离开演员这个职业,除非是我娶了妻子。

  她说,你别当演员了,我们做点小生意,钱够花就行了。

  我想我一定按她的话去做。这不是为感情牺牲,而是为感情改变。我珍惜相爱和相守的缘分。如果她不快乐,我拿什么快乐呢?

  

明星的“新年日记”

  伊能静:谢谢自己

  今天忙完,忽然想要安静,便走到诚品书店。去诚品书店如今已成癖,身处在书店里就像在听一首安魂曲。他给的家太热闹,一家十多口人楼上楼上全住一起,永远有电视和谈话声,那是我没想到的。

  花了好长的时间挑选。买来的书都编画得好美,光是摊在那里看,心里边就能得到满足。

  我踏过雨后的街,想走去熟悉的咖啡店。看到路上霓虹灯在地上水中的倒影,仿佛这世界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城市。就像我自己一样分裂着。

  欢喜悲伤,黑暗明亮。

  只是现在的我,终于不再害怕孤单,反而很喜欢独处。而无论在任何一个城市,我都能关上灯,在黑夜里沉睡。我终于掌握了自己的生活。

  我走入咖啡馆里,要了黑豆玄米抹茶、起司鲔鱼三明治。然后缩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凝望路人行走。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人们脸红红的幸福地微笑着。我喝一口茶,暖手暖心,呼吸安稳心跳慢而厚实。

  十点多,人开始越来越多,我喝完最后一口茶,准备将座位留给那些在等待的人。

  离去时,恍然回头。却忽然看见那个17岁的自己,穿过了时间的距离,坐在我一直坐的窗边,依然是蓝色水手制服,手托着腮遮住了嘴,看不清表情。

  我往玻璃窗望去,看见自己的脸,影照在玻璃上,重叠着屋外的人影。只是在那一片黑暗中,我的脸,竟然比孩子时的自己,还要清澈干净。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坚持,谢谢你为我吃的苦,谢谢你从来没有放弃。

  我悄声地对坐在那里的自己说。然后转身踏入雨中,没有再回头。

  

明星的“新年日记”

  范冰冰:我最爱的男人

  他很可爱,一年前他开始独自在托儿所生活,少了我们全家人的陪伴,每个星期六才回家一次。虽然让爸妈省了不少心,但一开始我们都还是好担心他。不过,他快五岁了,很坚强,和小朋友们处得非常好,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这几次回来不用再追着喂他吃饭,他说,他想和我们坐在一起吃。周日早上起床就会特别兴奋,因为晚上又可以回他的“学校”了。

  有人问过我,他长得和我像吗?呵呵,还真的不太像,眼睛不大,还是单眼皮,我同事说,也许长大了会和韩国那个叫“雨”的明星有点像。

  他现在钢琴弹得不错,为这事儿,没少被打,不过成绩很显著。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小天才。他的画也画得不错。

  前些天《情癫大圣》首映,他和爸妈坐在楼上认认真真地看完了片子。从那天起,只要一见到我,他就会抱着我的腿,叫我:“外星人,外星人!姐姐好棒!”

  看着他一天天地长大,会很开心,也会很感动!我唯一的弟弟,最爱的小男人!

  

明星的“新年日记”

  袁立:简单为美

  演戏之余,总有人对我说,你这个人太简单了,你应该多接触接触社会,表现一些人性的复杂才是。我知道他的话是好心,但我做不到。因为我就是一个简单的人,而且愿意把这样的简单坚持下去。

  也曾有朋友说,你可不要轻看《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杜小月,这样的角色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演得了的,你能演,是你身上那种干净而简单的气质起了作用。我于是想,保持一种简单的状态也没什么不好。

  我喜欢的一本书《西藏生死书》,曾给了我许多的启示和指导。书中说:“由于忙碌和散乱的心,长久以来我们就已经看不见内心深处的自己了,我们都远离了真正的自我,我们的心尽是如此的焦虑,充满成见……要学会驯服你的心,让它变得柔软,把一切化为自然朴素的虚空。”

  我相信,一个简单的人的心也是干净的。一个心灵干净的人,他画出的画,他写出的散文,都会是干净而优美的。

  

明星的“新年日记”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