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部受关注的影视作品新年传来好消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福像花儿一样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去年最受关注、在媒体中曝光率最高的一些影视作品或开花结果或含苞欲放,以各自的动人姿态迎接新年。

  《无极》排除万难北美点映

  2005年度的内地电影票房总冠军《无极》,虽然上映后毁誉参半,但其强势的表现仍为内地影市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内地票房超过1.5亿元之际,电影《无极》于前日在洛杉矶开画。不过此次放映纯粹是为了有资格参与奥斯卡单项奖角逐而安排,仅在一家影院放映一周时间。而《无极》北美地区的正式上映,随着其海外发行方的更换,暂时还未能有确切安排。

  上周三,《无极》的海外出品方月亮石公司的负责人艾奇·斯多公开向媒体表示,他们将暂时接手《无极》北美区的发行工作。原本负责《无极》北美发行的韦恩斯公司的负责人———米拉麦克斯的前主席哈维·韦恩斯,在2005年戛纳电影节上凭着对影片12分钟片花的好感,便以2亿元人民币的天价购买了《无极》的北美发行权。当时,韦恩斯还表示要全力支持《无极》在2006年奥斯卡上有所作为。但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陈凯歌最终剪辑完成,目前在内地放映的121分钟的《无极》,并没有得到韦恩斯的认可。他们曾经要求陈凯歌对影片进行24分钟的删减,最终,由韦恩斯方面送交金球奖,并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无极》实际是经过剪辑的102分钟版本,片名也被更改为《鲜花盔甲的主人》。

  随着旗下几部影片相继成为奥斯卡的热门候选,尤其是因为《疯狂主妇》中林内特一角为观众所熟悉、又在影片《美国变性人》中有出色表现的费利西蒂·赫夫曼,被认为是2006年奥斯卡影后最有力的争夺者,韦恩斯公司转移了影片推介的重点。但《无极》方面还是希望影片能够像《英雄》一样在全美上映。双方在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韦恩斯公司选择退出了《无极》的北美发行。不过,从上周五开始,《无极》为了奥斯卡而进行的点映活动,还是如期地在洛杉矶一家影院进行。版本依旧是102分钟的版本。但影片已经改回了最初的片名《ThePromise》(《承诺》),只是在副题部分则标注《鲜花盔甲的主人》,避免观众混淆。

  目前,《无极》的海外出品方月亮石公司正在积极物色新的发行公司,以期尽快展开影片在北美正式上映的一系列工作。

  《无极》有心角逐奥斯卡

  

多部受关注的影视作品新年传来好消息

  《夜宴》只剩最后几组镜头

  冯小刚几乎每年贺岁档都能赚个盆满钵满,看冯小刚的贺岁片已经成为中国影迷的一个习惯,虽然他宣布退出贺岁档纷争,不过其新片《夜宴》依然受到媒体与影迷的密切关注。

  2005年12月31日晚,当大家都在家等待新年钟声的时候,冯小刚导演仍然在北京的摄影棚里赶拍《夜宴》最后几组镜头,章子怡、吴彦祖、葛优等主演都在现场。剧组成员都以为将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2005年的最后时刻。没想到冯小刚突然宣布停机,并开始讲祝贺新年的话。他感谢剧组人员在艰苦的拍摄中毫无怨言,还感谢了2005年为《夜宴》作出努力的每一个人。

  剧组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了,未在剧组的周迅也突然现身,带着香槟赶到现场,和大家一同分享快乐。诸位明星都纷纷用拥抱向周围的人表达内心的喜悦。工作人员用茶杯酒盏在地上摆出2006的字样,并纷纷和章子怡、周迅、葛优、吴彦祖合影留念。连一向严肃的冯小刚,也满脸欢笑,频频举杯。

  章子怡在《夜宴》中的造型

  

多部受关注的影视作品新年传来好消息

  群星出席《夜宴》发布会

  

多部受关注的影视作品新年传来好消息

  “金三顺”开年雄霸MBC年度大奖

  《我的名字是金三顺》在岁末年初之际又带来一股强劲的韩流,近几年,韩流在内地大小屏幕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也成为年轻族群的时尚指南针,《我的名字是金三顺》此次带来的则是一个“没女”风潮。

  韩国三大电视台———KBS、MBC、SBS在年末都会举行演技大奖评选,评点一年的电视剧集。前晚在韩国举行的首个颁奖典礼———2005年MBC年度演技大奖揭开面纱,电视剧《我的名字是金三顺》剧组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使得该颁奖礼几乎成了该剧的专属颁奖礼。而当晚的最佳男女主角奖呈现了“双生双旦”的局面,玄彬、文政赫获最佳男主角,金善雅、韩惠珍获最佳女主角。《我的名字是金三顺》中男女主角金善雅、玄彬双双获得网上人气大奖和最佳情侣奖。《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是韩国MBC电视台储蓄已久的作品,欲借此剧重塑昔日辉煌。该剧在中国也受到好评,在韩国的收视率更是突破了50%的大关。女主演金善雅塑造的人物不漂亮但是很可爱,超级帅哥玄彬的招牌“笑容”也迷倒了众多女性观众,两人双双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也在情理之中。

  《我的名字是金三顺》引领“没女”风潮

  

多部受关注的影视作品新年传来好消息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