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茶花女》以爱德华王子的名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0 北京晚报

  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协办,英国NBT芭蕾舞团60余名演职人员将于2006年1月在北京、上海和杭州演出2005年春/夏演出季推出的浪漫主义力作———三幕6场古典芭蕾舞剧《茶花女》。1月25日至27日在京连演三场。

  英国NBT芭蕾舞团成立于1969年,是和皇家芭蕾舞团、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并列得到英国艺术委员会支持的英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其皇家保护人是英国女
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幼子、查尔斯王储的弟弟爱德华王子。1999年和外貌酷似戴安娜的平民女子索菲成婚。爱德华王子爱好影视、马术、滑雪、网球,因为对戏剧情有独钟,在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电视剧创作。爱德华王子在NBT芭蕾舞团原皇家保护人、伊丽莎白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2002年逝世后开始担任NBT保护人。爱德华王子既是NBT的皇家保护人,也是NBT所有芭蕾剧目的“粉丝”,NBT每每有新剧目问世,爱德华王子有请必到。

  2001年,戴维·尼克森成为NBT芭蕾舞团的新任艺术总监,他为NBT芭蕾舞团2005年演出季推出的《茶花女》获得了巨大成功,被称为“2005年英国舞台最浪漫的作品”,2004年,NBT芭蕾舞团获得了包括全英舞蹈大奖最受观众欢迎奖和英国最高舞台艺术奖“奥立弗奖”提名等多项荣誉,成为获奖提名最多的英国芭蕾舞团;戴维本人也成为欧洲《舞蹈杂志》读者投票产生的2003年度最佳导演。

  《茶花女》是19世纪欧洲最著名的爱情小说之一,由法国著名作家、戏剧家小仲马于1848年创作。1853年被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改编为歌剧,从此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1857年被首次改编为芭蕾舞剧在意大利上演。

  三幕6场古典芭蕾舞剧《茶花女》是英国NBT芭蕾舞团2005年春/夏演出季推出的最新作品,沿用了威尔第的经典音乐,被英国媒体称为“2005年英国舞台最浪漫的作品”。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