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推动南剧北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0 北京晚报

  陈坤、孙俪领衔的40集大戏《风雨西关》正在北京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由于两位当红明星都有相当多的“粉丝”支持,关于这部剧的网上讨论也非常激烈。

  新浪娱乐专题网页上,“粉丝”们对陈坤、孙俪的表演非常认可。由于地域文化差异,南方戏到北方常常水土不服,但《风雨西关》可谓一“异数”,这部表现老广州的风情戏在北京表现不错。杨豫是一名高三学生,自言不追星,但一直比较喜欢听粤语歌,对粤港
文化很好奇,很想到广东上大学,他说看了《三家巷》,对广州的风情有了很多了解。但与杨豫不同,很多网友看《三家巷》还是因为明星的号召力。在推动南剧北移的过程中,有全国影响力的明星仍然是最好的药方。

  孙俪的经纪人常女士说,让孙俪出演《风雨西关》,一方面是因为这部戏改编自名著《三家巷》,另一方面,也想让一直在北方发展的孙俪南下广州看看,事实证明,在深受香港文化影响的广东,孙俪也有很多影迷支持,演一些南派电视剧对孙俪扩大全国影响力很有帮助。

  的确,《风雨西关》带给北京观众独特的南方风味,广东大屋、西洋豪宅与广州竹筒屋集中一体,开平碉楼、广东骑楼都在《风雨西关》里,雕花矮墙、水磨青砖、西洋拱门、西式穹顶,都是纯粹南粤风情。与当下荧屏中流行的山西大院为代表的北派风情很不一样。

  与以往的电视剧不同,《风雨西关》是一部年轻人唱主角的民国戏,每个年轻人表演的年龄跨度都很大,陈坤就从梁锦坤的十七八岁演到二十七八岁,与梁锦坤一起成长的还有孙俪饰演的谢天慧、刘牧饰演的谢天佑,高云翔饰演的方家俊、付淼饰演的麦琼、蒲冰墨饰演的小杏子等等。陈坤、孙俪都认为年轻人在一起演戏,会有一种竞争感,何况演一个大家都不熟悉的时代,这对每个演员的综合素质都是考验,回想起来非常有意思。吴勇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