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公映下月启动 《无极》即将全球"开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6 中国新闻网

  

北美公映下月启动《无极》即将全球"开花"(图)

  陈凯歌携六大主演亮相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从2005年12月30日起,《无极》在美国洛杉矶的一周点映,如今已临近尾声。在点映当天遭遇“霜打”———与北美发行方分手、北美公映日期推迟后,《无
极》点映的票房和观众反应倒超出了预想。据新闻晨报报道,据《无极》方面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洽谈新的合作伙伴,到下月,奥斯卡颁奖前该片一定会在北美全面上映。

  《无极》的美方制片人艾奇·斯多表示:“美国点映比想像中火爆,由于影片在中国已取得1.6亿的票房,这把美国观众的好奇心调动了起来,再加上金球奖提名的刺激,许多观众慕名而来。观众把影院堵得水泄不通,我在考虑是否要加场。”

  对于北美上映时间的延后,艾奇认为虽然遗憾,但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因为目前北美地区正在热映《金刚》和《娜尼亚》等圣诞档大片,它们和《无极》的魔幻风格很相近,这对《无极》不利。如今上映时间延后到2月,正好与柏林电影节同步,倒有利于我们全球的推广。”

  此外,《无极》还将作为1月7日举行的美国棕榈泉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这也会拉开该片在美国密集式宣传的序幕。欧洲方面,由于《无极》还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以及柏林电影节参展片资格,2月初,陈凯歌将带着其豪华阵容踏上柏林电影节的红地毯,同时也会拉开《无极》欧洲宣传的序幕,法国、英国都会在今年春天上映该片。亚洲方面,日本一掷700万美金进行宣传,1月24日举行盛大的首映典礼,而韩国也将在2月初上映。(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