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的字典里有“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0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明星和媒体之间,以我做娱记的经历来说好像就是在不停地等待,电话采访要等待———看人家能否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出席明星的现场见面会也要等待———明星迟到个把小时是常事儿,这一点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因为明星们很少有为迟到道歉的,而记者们也很少有为此现场“发难”的。迟到成了明星耍派的一种方式,好像谁不迟到就对不住明星这俩字儿似的。而等待则写进了众娱记的“字典”,道歉当然被清除出明星的字典。

  

韩国明星张娜拉却是个例外,由于“
中韩
文化存在差异”,1月2日她在上海滩上演了一出所谓的“耍大牌”事件,比原定时间晚到了一个半小时,露面后匆匆对现场的记者说:“由于一些意外,没办法出席新专辑见面会。”之后便拂袖而去。一时间,张娜拉“耍大牌、坐地起价”的消息充斥眼耳。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1月2日中午,张娜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愿意赔偿这次活动因她而起的全部损失,同时也向现场因她迟到而久候的媒体道歉。对于“耍大牌”事件我们没必要深究,虽然后来双方都归咎于“文化差异”,但主办方“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还是有的。难能可贵的是,张娜拉对于负面消息做出的积极反应,我想这恐怕也是“文化差异”吧。综观国内的有些明星,有谁为自己的迟到累媒体久等致过歉?即使被传出“耍大牌”的消息后也都是首先叫起“撞天屈”:主办方安排不周、飞机晚点、沟通存在误会等,理由各种各样,无非就是为了表明自己也是受害者,很少有人主动对久候的记者和粉丝道歉,更不用说赔偿相关的经济损失了。那么张娜拉不是受害者吗?人家怎么就道歉了呢?说到底,有些明星还是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太不拿现场的媒体和粉丝当回事儿了。不知道如果没有他们的追捧,这些所谓的“明星”也就没有那么回事儿了。另一方面,是媒体和粉丝宠坏了那些臭脾气的明星们,“耍大牌”可以越来越红,不道歉可以不了了之。2006年伊始,“张娜拉事件”做出了一个榜样,真心希望这样的榜样能起到引起“耍大牌”成性的明星们深思,让“道歉”一词可以回归他们的字典,并付诸实际行动。

  高书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