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今被“网”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6 新民晚报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今被“网”住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今被“网”住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今被“网”住

  国内三大名导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今天上午向国内媒体宣布,将以创纪录的千万元制作费各自拍摄一段风格迥异的搜索网站广告片,这也是国内影视导演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广告拍摄活动。

  冯小刚要“乐翻天”

  冯小刚笑称:“我会给他们一个乐翻天的创意。”

  对于擅拍现实题材的冯小刚来说,拍摄广告以及使用搜索引擎并不陌生,“平时我用得挺多的。有一次我特别挑了一个比较生僻的汽车内饰品牌到网上搜索,还搜过北海道的酒店预订等,兴趣特浓……这次与另外两位导演一起拍摄广告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我的想法是,不完全被搜索束缚住,主要得表现搜索的趣味性,那就会有创意能成功了。具体的创意我还不能说,但肯定特别好玩,我要搜的东西,肯定是别人没搜过的,是现实里看不见、摸不着的,还会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拍出来有可能超过两分钟。”

  张纪中“打”中逞强

  “武侠片之王”张纪中目前正忙于《碧血剑》的最后拍摄,对于接拍广告,张纪中表示:“我在美国感触特别深,那里好像做什么都离不开网络,买什么东西都要先上网搜索一下。我的理解是,搜索这个工具,从开始认识到信任,最后会依赖它。就像刷牙一样,每天都得做。最简单的入手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张纪中称:“两分钟时间的广告片,得有个故事情节,现在具体的创意我们还在商量,是拍古装的还是现代的目前不好说,里面可能会有武打,毕竟这是我的强项。1月中旬创意就会出来了。”

  陈凯歌“搜”中创新

  还在忙《无极》宣传和发行的陈凯歌说,他拍《无极》一定程度上也是受了网络的影响。网络改变了人们的视觉方式与交流方式,而《无极》也是如此,打破了观众以往对光影的概念。非常好玩。所以这次为搜索网站拍广告,他非常乐意,“搜”就是探索,就是创新。

  以前国内一流导演对广告片很少理会,对新兴传媒工具网络也很少提及,这次大规模出动为网站拍摄广告片,让记者们深深地感到:真正的网络时代果真到来了!

  本报记者周铭(本报北京今日电)

  陈凯歌

  冯小刚

  张纪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