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牡丹亭》男女主演亮相 白先勇透露选角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作为本届“演出季”的压轴大戏,由白先勇策划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本月6、7、8日将在深圳会堂连演3晚,共计9小时。昨日下午,白先勇先生携男女主演沈丰英、俞玖林亮相深圳《牡丹亭》新闻发布会。为了让记者提前体验昆曲之美,男女主角昨日现场表演了著名的《惊梦》片断。虽是素面朝天,这对“金童玉女”依然配合默契,举手投足尽是情,声声唱来都动听。笛音伴奏悠扬婉转,格外优美。

  据了解,由于白先勇先生不遗余力地推广,该剧在深圳已成大热之势,首场票房已经达九成,成为深圳近年来最火爆的戏曲类商业演出。对此,白先勇并不吃惊,他说:“《牡丹亭》已经超越了传统戏曲的范畴,成为一种时尚文化。”白先勇介绍说,每次演出时都有大批可爱的情侣一起来看,场面温馨感人。从深层次说,《牡丹亭》受到认同是因为它“启动了中国人的文化DNA”。

  谈到选演员的过程,白先勇非常激动。当时到苏州昆剧院“小兰花班”选演员,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俞玖林非常符合白先勇对“柳梦梅”的要求:有书生意气,风流不失儒雅,个子不能高也不能矮。更令人意外的是他还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高音挑起来的时候悦耳动听。而俞玖林10年的同学沈丰英也进入了白先勇的视野:“她性格沉稳,眼角生情,符合杜丽娘外表羞怯、内心叛逆的气质。”一个玉树临风,一个千娇百媚。经过昆曲名家汪世瑜和张继青一年的指点及60场演出,如今的沈丰英和俞玖林双双被褒奖为“从汤显祖笔下走出的人物”。”

  此外,白先勇还特别向观众推荐了两处精彩的戏,最能考验演员功力的旦角戏“寻梦”和小生戏“拾画”。两出著名的折子戏分别长近30分钟,舞台上别无他物,演员靠的是纯粹的唱念做的功夫,以且歌且舞、出神入化的表演来征服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