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醉打金枝》《八大豪侠》明天同时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拉开2006年南方荧屏“第一役”

  过新年,不能没有古装剧

  本报记者李丽

  虽然从某种角度来看,每个新年都播古装剧似乎是件挺没创意的事,但是从古装剧的“成绩单”来看,它仍然是电视观众最钟爱的新年“大菜”。

  昨天下午,蔡琳和张家辉携手从南方影视频道为其制作的“洞房”里走出,宣布两人主演的古装大戏《新醉打金枝》将于明天起在该频道首播;巧合的是,另一部古装大戏《八大豪侠》也将于同日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首播,并于1月9日在亚洲电视播出。同为粤语古装剧,《新醉打金枝》和《八大豪侠》拥有不相上下的精良制作、豪华阵容和强大班底,它们的对决将成为2006年南方荧屏惹人瞩目的“第一战”。

  从新年到春节,是中国人一年里最喜庆的日子,这也是几大电视台都决定在这个档期以古装剧作主打的一个原因———古装剧轻松热闹,最适合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如《八大豪侠》,它讲述的是八位各具奇能的侠客被邀反抗奸臣秦桧的故事,八人一路上破解了种种不可思议的阴谋;而《新醉打金枝》则讲述唐代升平公主和平民小子郭暧之间的故事,两人成亲后被奸臣利用导致关系不和,当然最后还是重归于好。为了打好这新年“第一役”,南方影视频道和广东电视珠江频道都表示,他们在首播新剧的挑选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并投下了巨资。从《新醉打金枝》和《八大豪侠》这两道最终选定的“大菜”可以看出,包括亚洲电视在内的南方几大电视台都认定古装剧将仍是2006年南方观众最偏爱的剧种,而明星阵容和强大班底更为古装剧已然十分“安全”的收视率又多加了两道“锁”。

  新意,或许已经不是今天的电视台所追求的东西。在激烈的收视竞争中,如何最大程度地吸引观众才是它们的终极目标。“虽然从某种角度来看,每个新年都播古装剧似乎是件挺没创意的事,但是从古装剧的‘成绩单’来看,它仍然是电视观众最钟爱的新年‘大菜’。”广东台总编室肖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年,轻率上马、粗制滥造的古装剧不少,但肖枞认为这并不能动摇观众对古装剧由衷的热爱,“好的古装剧永远有市场,而我们要肩负的则是‘沙里淘金’的重任,一般来说,有好演员和好班底的古装剧比较有收视保证”。

  李冰冰在《八大豪侠》中与陆毅“配对”

  

《新醉打金枝》《八大豪侠》明天同时开播

  “驸马”张家辉与“公主”蔡琳十分“恩爱”摄影/魏辉潘敬林

  

《新醉打金枝》《八大豪侠》明天同时开播

  

《新醉打金枝》《八大豪侠》明天同时开播

  链接

  

  “金枝”“豪侠”实力大比拼

  [明星]

  黄秋生、陆毅、陈冠希、李冰冰、李小璐、刘松仁……就算对演员再挑剔的人,也能从《八大豪侠》一长串的主演名单里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款”。特别是黄秋生和陈冠希,这两人平时多半拍电影,到小荧屏演出实属难得。

  对比起来,《新醉打金枝》的明星阵容就有点单薄———蔡琳和张家辉两人挑了大梁。不过,韩国小美女蔡琳的魅力不可小觑,算上《新醉打金枝》,她已经在中国出演了三部电视剧,人气可见一斑。昨天在现场,她的一颦一笑都能吸引目光。

  [制作]

  《新醉打金枝》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电影《旺角黑夜》、《忘不了》等作品的陆剑明,水准有保证。监制是TVB的金牌监制邝业生,老版的《醉打金枝》就出自他之手,《陀枪师姐》、《帝女花》、《精装四大才子》、《谈判专家》等TVB近年的热播剧也都是他的杰作。此外,

《新醉打金枝》《八大豪侠》明天同时开播
摄影师刘辉、田少波曾掌镜《少年包青天》和《七剑下天山》;凭《笑傲江湖》和《青蛇》捧回金马奖和金像奖两个“最佳造型奖”的香港设计师吴宝玲担任形象设计;动作指导则是大名鼎鼎的元彬。

  《八大豪侠》的幕后大腕只有两个———导演王晶和动作指导程小东。虽然少,但分量不轻。这对黄金搭档自2004年进军内地市场便一直顺风顺水,《天下第一》、《小鱼儿与花无缺》等剧收视率连创新高。

  [风格]

  虽然都是古装剧,但两部作品的风格却不尽相同。对于《八大豪侠》,导演王晶评价说它是武侠版的《碟中谍》。

  《新醉打金枝》分为《逍遥人生》、《军校冤家》、《郭家蒙难》、《醉打金枝》四大部分,跟老版本相比丰富了许多。跟《八大豪侠》的壮烈凄美不同,《新醉打金枝》洋溢着浓浓的喜剧色彩,蔡琳与张家辉之间的打情骂俏也跟现代人的小儿女情态差不了多少。

  [八卦]

  明星八卦也是观众在观看电视剧之余爱“唠叨”的话题。《八大豪侠》的明星在拍摄时没闹出什么绯闻,但是王晶的妙手搭配,却使他们在剧中组成了几对颇有新意的情侣档———黄秋生和范冰冰、陆毅和李冰冰以及新人郑晓东和李小璐、董璇组成的“三角恋”。

  1997年,关咏荷和欧阳震华主演的老版《醉打金枝》让两人获得了“最佳荧屏情侣”的称号。但在现实生活中,与关咏荷携手共度人生的却是张家辉。如今在《新醉打金枝》里,张家辉代替欧阳震华成了驸马,而公主一角则换成了韩国女星蔡琳。这段渊源十分有趣,也使得“蔡琳与关咏荷谁演得好”成了昨天张家辉躲不掉的话题,但他的回答却让人大失所望:“不好意思,我没看过老版的《醉打金枝》。”在剧中,蔡琳和张家辉动不动就“动手”,张家辉昨天就郑重地宣布,他很讨厌“家庭暴力”:“粗鲁的行为会给双方的感情留下永远的伤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