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函曦不在状态就不录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30 北京晚报

  由知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倾心打造、海政青年歌手李函曦演唱的民谣专辑———《宛若微风》,在去年底歌坛赢得上好口碑。这张完全剔除了商业味道、彻底艺术化的“清澈民谣”,风格定位简单而纯粹———田园风,12首歌来自国内国外的9个民族和地区。而要把这9种民谣一一生动地演绎出来,没有长时间的专业训练是拿不下来的,但李函曦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漂亮。

  本身也是少数民族的李函曦,对民谣有着很深的感情,为了尽可能完美地演绎这些民谣,在专辑的录制中李函曦十分严格地要求自己。她要求自己,“不在状态就不录音。”不仅如此,有时为了找到最佳感觉,她和制作人都不厌其烦地推翻重来,为此,她和制作人吵的架都不知道有多少回了。李函曦坦言,在演唱民谣时,不仅需要全心融入歌词的意境,还需要歌手把握住该民族表达情感的方式,不然就失去了民族独特的风味。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的定位是“艺术到底”,真正做到了“好听”。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