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马一鸣推出中国首部三维动画MV《百鸟朝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3: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马一鸣近日正在积极努力地为推出自己的新民歌专辑做准备,而对于新专辑中的主打歌《百鸟朝凤》,马一鸣更是百般关照,希望在这首歌的音乐之外还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新鲜感,为整张专辑出彩。于是,《百鸟朝凤》的MV日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制作当中,和以往不同的是,这首歌的MV成了中国首部三维动画音乐电视,预计将于2006年新年伊始在全国各大电视台隆重推出。

  《百鸟朝凤》作为一首节庆歌,它有着欢快飞扬的旋律、通俗上口的歌词。整首歌曲洋溢着万人欢度、千家共庆节日的喜庆与祥和。歌曲的旋律沿袭了节庆歌曲的锣鼓喧天,但却不落俗套,音符之间尽显恢宏壮观、大气磅礴。妙的是歌词的填写,巧用歌手本人的名字,将“一鸣”二字运用其中,与各种鸟的啼啭结合起来,加上众所周知的各条吉祥话语,组成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海鸥一鸣,一帆风顺……”从一到十、从十到百、千万,历历数来,声声祝福,句句真情,字里行间传递着歌者一腔情谊与殷殷祝福。

  关于把《百鸟朝凤》做成中国首部三维动画音乐电视的创意,马一鸣的制作人说他们一直想把《百鸟朝凤》这盘专辑做出中国民歌的几个“第一”。于是,经过了很多次的讨论研究,终于有了这样的决定,方案出来以后大家都十分赞同,并不惜重金为《百鸟朝凤》三维动画MV请了国内最好的制作班底“北京完美动力”来担任全部拍摄和三维动画制作。完美动力拥有中国电视动画领域最强的创意实力、制作实力和技术实力,能极大地发挥三维动画的优势,把静态时材料的细节与光影效果,材料动起来时所显示的坠感与飘动都完成得尽善尽美。能够有机会结合三维动画这种国际时尚的表现形式真是个可喜的突破,中国的首部三维电影《图兰朵》且尚未问世,而马一鸣的《百鸟朝凤》成了中国民歌与三维动画的第一次联姻,这一举动让新民歌上升到了新世纪的新高度,让新民歌和新时尚的三维动画有一次令人怦然心动的融合。相信中国首部三维动画音乐电视《百鸟朝凤》的出现,不光会带来中国音乐电视创作的新变革,同时也会宣告马一鸣新民歌跨世纪的登场。

  马一鸣的印象民歌在音乐风格、演绎方式、作品编配上都独树一帜,全新概念的《百鸟朝凤》的出现,将引领起一股新的民歌热潮,为中国民歌的发展开辟出一条全新的道路!马一鸣的这次新民歌的“陈酒新装”足足掉起了我们的胃口,新民歌在2006年伊始也会因为马一鸣而出现更令人欣慰的起色。大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